学习宣传“吉林好人标兵”艾泽铭:在志愿服务中彰显责任担当 宽城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19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宣传“吉林好人标兵”艾泽铭:在志愿服务中彰显责任担当 宽城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19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学习宣传“吉林好人标兵”艾泽铭:在志愿服务中彰显责任担当

2022-08-18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曾是一名医学生,无论何时,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必定义无反顾!”这是北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艾泽铭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一次次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成为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艾泽铭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吉林好人标兵”等荣誉。

  2020年年初,还是北华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的艾泽铭看到一批批医护人员奔往武汉抗疫一线时,他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些什么。于是,他联系了团省委负责志愿者招募的工作人员,主动请缨成为长春市的一名志愿者。在上岗前一天,他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协议,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防疫一线。

  在火车站服务期间,他连续奋战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进站口测温,同时担任青年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组长兼任团支书,先后带领4批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他带领的服务团队累计为旅客测温28.9万人次,服务时长为2455小时。此外,艾泽铭还坚持每天晚上撰写战疫日记,并发布在青年防疫志愿者微信群,激励了许多青年人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来。2020年,艾泽铭作为志愿者在火车站、飞机场、社区等多个服务岗位坚守83天。当年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他作为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的唯一在校大学生受到表彰。

  2021年年初,吉林省再现新冠肺炎疫情,此时放寒假在家的艾泽铭看到宽城区兴业街道庆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又一次挺身而出,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来,负责核酸检测设备的调试、现场志愿者管理协调等工作。他每天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五点半便又要起床赶往集中核酸检测点。他穿着白色防护服一工作就是十六七个小时,脚上起了水泡,双手皮肤皲裂,但这都没有影响艾泽铭的志愿初心,他反而觉得这一切都熟悉而亲切。

  “吃点儿苦、受点儿累不算什么,只要我的付出能够换回家园平安,那么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艾泽铭的话语掷地有声。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