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加速发展 宽城蓄力赋能稳经济 宽城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18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抢抓机遇加速发展 宽城蓄力赋能稳经济 宽城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18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抢抓机遇加速发展 宽城蓄力赋能稳经济

2022-08-16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熙旺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8月盛夏,骄阳似火。在长春市宽城区一片忙碌的景象映入眼帘,到处都充满了蓬勃建设的新活力。据了解,截至目前,宽城区52个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已实现投资641亿元,年内预计109亿元,有效支撑起疫情时期经济复苏和经济运行平稳发展。

  大项目紧锣密鼓 加速发展奋进脚步

  12日,在位于宽城区九台北路与庆丰路交会处的熙旺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辆辆混凝土搅拌车有序地进入工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正加紧作业,现场井然有序,400余名工人正挥汗如雨。长春市银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远向记者介绍,熙旺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用地4万平方米,总共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2万平方米,地下4.6万平方米。“正在施工作业的是高区和低区,低区目前有15栋楼已经封顶了,高区建到了地上三层,四层正在施工。项目建成后是集办公、商业、文创于一体的小型综合体项目,将有效带动周边的经济发展。”

熙旺中心项目总体建设情况

  与此同时,在位于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内的长春公共关系学校异地新建项目内,体构件吊装、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工程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主体结构能施工基本上一周能建成一层,到今年年底,预计达到一个暖封闭的状态,冬天进行整体精装修施工。”据该项目总负责人张成文介绍,项目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总投资1.64亿,项目包含教学楼、食堂、艺体实训中心、楼宿舍、设备房(配电室)、主门卫、副门卫、室外工程、园区道路等,建成后可容纳3000名学生,将带动周边餐饮、文娱等业态发展,助力宽城经济快速发展,预计2023年的6月末交付投入使用。

  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提振了“稳经济促发展”的信心,也是宽城区快速发展奋进的坚实脚步。

长春公共关系学校异地新建项目内工人正在加紧作业

长春公共关系学校异地新建项目施工现场

长春公共关系学校异地新建项目效果图

  实施“四个到位” 全力以赴完成目标

  今年以来,为提振宽城经济发展信心,宽城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充分发挥投资拉动经济的关键作用,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的任务目标。

  宽城区发改局局长宋岩峰向记者介绍了宽城区具体做法,“为促进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宽城区实施‘四个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前期服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调度督导到位。”

  ——宽城区与各属地作战单位启动联防联控制度,协同作战,帮助项目单位着重做好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配合,在施工现场周围建立核酸检测点,组织社区包保人员,定时定点为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障施工单位N95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充足,对施工场地实行闭环管理,为施工人员营造安全的施工环境。

  ——突出抓好项目前期要件办理,全力提升手续审批服务效能,建立项目单位主导、属地具体负责、住建和卫建行业指导的四方责任体系。对拟新开项目实行绿色通道,全力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手续问题,实行特事特办、快事快办。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银企对接等活动,帮助建设项目协调资金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年初,宽城区下发《宽城区2022年重点项目包保推进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了今年107个项目包保责任领导、部门、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各包保领导和相关部门、街镇主要领导作为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包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达效。

  ——充分发挥“三会一中心一评价”工作机制作用,认真落实周例会、旬会商、月调度工作制度。引入“赛马机制”,定期晒成绩、比进度、找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各项目专班和包保领导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反馈解决问,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定期督查,紧盯未开工项目、进展缓慢项目及重点难点问题,动态跟踪、随时督导,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

  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宽城区面对经济发展的战略优势和困难挑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倾力作为,奋力开创宽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宽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