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江:甘当防疫一线一块砖 宽城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574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钟江:甘当防疫一线一块砖 宽城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574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钟江:甘当防疫一线一块砖

2022-05-16 09:19 | 来源: 宽城区委宣传部

  疫情防控期间,长春市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团山执法中队一个个年轻的、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他们积极会同街道、社区、卫健等部门把守卡点、核酸采样、保供配送、流调转运……作为长春市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团山执法中队中队长的钟江,与“战友们”一刻不曾停歇。

  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在这场战“疫”中团山执法中队的心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为扎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的城管力量。

  危难时刻方显使命担当

  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抗疫之战,除了日夜奋战在一线医护队伍外,各级政府、街道、社区都在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同时还有一群城管人,默默无闻地奔走于抗疫各条战线,服务疫情封控的居民群众。钟江和他带领的团山中队的17名队员,就是这支队伍中的鲜活代表。

  疫情蔓延,危机无处不在,钟江和队员们主动担当社区核酸采样中的宣传员、监督员和秩序维护者,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甚至连午饭都顾不上吃,这几乎成为了他们工作中的常态。为辖区内疫情最为严重的华大城小区封控单元居民发放抗原试剂盒,钟江首当其冲,带领队员往返于华大城三期为23栋、26栋、28栋,一个晚上就发放试剂盒900余盒。另外,他们还主动承担了清理封控单元楼道垃圾任务,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为医护人员和辖区居民协调各个物业,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用心尽力践行为民宗旨

  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保障民生更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封控小区内的静态管理,避免居民群众私自出门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钟江向街道主动请缨,负责常欣家园等小区的卡点执勤工作。就这样一守就是两个月,从3月的雪花飘飘、寒风刺骨,到4月的春暖花开,他们每天都坚守岗位,用城管人的坚守和担当,守卫着居民群众生活的净土。

  疫情期间,民生生活保障尤为重要。钟江和他的队员们在工作任务重、人员极度短缺的情况下,又担当起了保供突击队的重任。他们会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倾听群众诉求、统计保供需求,第一时间把居民群众需要的生活必需品配送到居民家中,缓解封控在家中的居民生活保障出现的问题。

  不忘初心履行党员使命

  钟江作为执法中队的带头人、一名老党员,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年近50的他步伐却从未迟疑,初心始终坚定,在局党组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带领团山中队的队员们始终奋战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筑牢疫情防线。长期紧绷的工作状态让队员们的情绪有所波动,他就一方面用实际行动去感化,另一方面拿出比平时更加严格的要求稳定团队,用爱心和耐心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经过抗疫攻坚的考验,执法中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都有了明显地提升。在团山街道办事处防疫工作的关键时刻,转运后的终末消杀与楼道消杀尤为重要,在街道副主任刘利的指导下,注重细节,用最为坚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钟江带领队员做到消毒不放“毒”、隔毒不留“毒”,不怕辛苦、勇于担当、主动请缨、不分昼夜,用实际行动扛起战“疫”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期间,不同的职业群体汇集在了一起,成为防控一线的排查员、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钟江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他带领的队员们始终冲锋在前、不分昼夜,用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意志品质,用平凡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宽城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