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长春冰雪节宽城区系列活动启动 宽城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110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25届长春冰雪节宽城区系列活动启动 宽城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110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助力冬奥·乐享宽城”

第25届长春冰雪节宽城区系列活动启动

2022-01-21 15: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1日,“助力冬奥·乐享宽城”长春第25届冰雪节宽城区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宽城区政府中心公园举行。

  据了解,此次冰雪节持续时间为1月5日至2月23日,宽城区将开展五大主题活动:一是冰雕展示活动,在区政府公园、火车站、乐府酒店制作10组冰雕展示,传播冬奥精神、营造浓厚冰雪运动氛围;二是积极开展雪地足球、雪地拔河、冰壶、冰上龙舟、老年冰球等冰上趣味系列体育活动;三是助力冬奥冰雪研学系列活动;四是“红色农业”吉林省农副产品年货节、宽城中东港·砂之船年货节、“地利集团”年货节和五星村年货节等助力冬奥商贸系列活动;五是“吉大·占林 新春桃花节”和荣发观光展示活动,打造冬季乡村旅游阵地,为乡村振兴助力。

  五大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通过开展冰雪节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区域冰雪节文化内涵和群众参与度,使全区共享冰雪盛宴。”长春市宽城区文广和旅游局副局长季洪光说。

  启动仪式后,“助力冬奥·乐享宽城”长春第25届冰雪节宽城区全民上冰雪趣味运动会在宽城区政府公园举办。

  此次冰雪趣味运动会共设置雪地足球、雪地徒步、雪地拔河、冰壶、冰陀螺、冰上龙舟和老年冰球七个项目。宽城区中小学、区直机关、开发区、十街一镇、残疾人联合会、各体育单项协会共58支队伍1200余人参与。

  “参加这次冰雪趣味运动会,真切感受到了玩冰乐雪的浓厚氛围,找到了儿时的感觉,让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宽城区市民韩玮静如是说。

  近年来,宽城区依托本地发展冰雪产业的优势条件,立足地域特点和区域优势,不断提升城市冰雪产品、活动和服务的品质与丰度,充分展现宽城区浓厚冰雪运动文化底蕴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冰雪运动热爱,有力促进宽城经济协调发展,彰显宽城区新时代冰雪发展新风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长春市宽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