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直播培育计划 精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宽城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0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上直播培育计划 精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宽城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0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长春市宽城区“数字赋能新经济新业态”

云上直播培育计划 精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1-12-30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9月5日,长春市宽城区区域品牌“百味43°”正式启动后,宽城区政府积极推进数字赋能新经济业态,通过对商户、企业等从业人员,开展“云上直播培育计划”提升企业新媒体运营能力,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扩大用户基数,提高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和精度,大力发展线上销售模式,丰富传统商贸业销售手段,促进线上线下消费同步增长,推动“主播带货”“网红促销”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数字赋能新经济 助力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

  为了助力传统线下店铺的单一营销模式,宽城区政府邀请了区域内商户、应届毕业生、社区待业人员进行直播带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直播工具、技巧、数据复盘能力等,从知识到实战操作,助力传统商贸企业专业升级。

  人才助力新发展 开展新人挖掘培育新规划

  对直播销售领域进行深耕,帮助学员向网红直播人才靠拢,掌握直播带货技巧,培养出各大商户专属的直播人才。深度培训商户网红人才,熟练掌握聚粉引流方法,粉丝转换变现技巧,粉丝管理等,开展直播带货,实战结合百味43°区域公共品牌、吉林省名优大米杂粮、宽城优选等品牌产品,以其品牌号召力进行网络直播,帮助直播人才更好地利用供应链提供商品,完成电商销售的直播技能,抓住消费者心理刺激消费完成企业营收目标。

  品牌打造新模式 挖掘区域特色产品新优势

  通过对区域特色产品进行品牌打造、品牌赋能,推动吉林省大米、玉米、杂粮杂豆、人参等优质特色农产品标准引领,彰显特色农产品质量优势和品牌价值,打响吉林农产品品牌。

  三产融合促发展 打造区域新品助力产业发展

  “长春宽城数字赋能 助力商贸转型”系列活动暨直播辅导,在宽城区商务局指导下,吉什里数智电商平台联合宽城区名优企业,将以吉林省地方特色农副产品为原料,打造一系列具有吉林特色的“百味43°”的优质产品。

  未来,长春宽城区诸多名优特企业,将会在区域品牌“百味43°”的带领下,进行品牌升级、产业升级,以全新的形式,全新的面貌,面向消费者,带领宽城区名优产品、名优企业走出吉林省,走向全国。

宽城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