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开展无证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宽城区-区域模块 王伟光 3499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开展无证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宽城区-区域模块 王伟光 3499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长春市宽城区开展无证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2021-12-27 15:16 | 来源: 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

  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建立无证办学机构治理长效机制的有关文件精神,12月21日,长春市宽城区召开无证办学机构排查治理推进联席会议。长春市宽城区教育教育局及十街一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宽城区按照“属地管理、细化措施、平稳取缔、长效治理”的工作原则,自开展无证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进行调度和详细部署,由教育牵头的综合执法队伍采取“定期+不定期”结合方式,对区域内无证办学机构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摸排检查,取缔关停,各街镇积极配合,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目前即将进入寒假期,校外培训机构又进入了“培训黄金期”,无证办学机构又有“由明转暗”“死灰复燃”现象出现。各街镇、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大排查力度,对已经摘牌取缔的无证办学机构要开展“回头看”行动,近期将再次对辖区内所有无证办学机构进行“无缝隙”排查,不留死角。

  下一步,宽城区将巩固成果,加强攻坚,强势推进,齐抓共管,长效开展无证办学机构治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

  来源: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