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影街道打赢春季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 宽城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608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影街道打赢春季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 宽城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60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柳影街道打赢春季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

2021-04-22 12:59 | 来源: 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柳影街道按照“属地为主、部门联动、专项集中、阶段推进”的原则,对辖区内各类堆放物、占道物、粘贴物、死角死面进行撤离排查清理;全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实现市容环境卫生整体提升。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柳影街道成立春季市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一把手主抓,主管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时时抓,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加强调度、开展巡查,形成统一指挥、步调一致、团结奋战的工作局面。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市容环境卫生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市民的环境卫生和文明意识。通过逐户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社区组织活动、LED屏循环播放等形式,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为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综合整治,务求实效。城建科联合执法中队、社区网格员,对辖区主次干道、老、旧、散小区逐一排查,分类汇总,建立台账。全力推进台账销号清零的同时反复排查,对不按要求整改或出现问题反弹的,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压实责任,落实常态化管理。集中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无序广告、乱停车辆等脏乱无序现象,带动周边商户自我革新,鼓励商户争当“门前三包”带头人。

来源: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