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群英街道调研指导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宽城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9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群英街道调研指导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宽城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9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长春市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群英街道调研指导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1-04-21 13:38 | 来源: 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

  4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杨金玉带队的市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群英街道调研指导社区“两委”换届进展情况。宽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党工委书记孙国星,宽城区城乡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志琢,群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永浩等一同参加调研。群英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大力作汇报。

  马大力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社区“两委”换届的基本情况,并就换届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一是严抓责任落实。街道在制定工作方案、建强组织机构、开展摸底调研、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安排培训等方面对换届准备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二是搭建人才梯队。按照选优配强带头人要求,街道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三高三强两满意”标准,综合考虑社区岗位需求和被推荐人自身素质、工作实绩等因素,严把新提名人选入口年龄关、学历关、素质关,并由区人社局统一面试选拔,精选两委后备人选;三是紧盯关键节点,严格履行换届各项程序。为保证换届平稳有序,街道为新提名人员统一交纳了1个月的人身意外伤害商业险后,组织大家提前上岗,熟悉工作,为换届稳定及后续工作交接打下了坚实基础;四是聚焦思想稳控。辖区7名临退人员不同程度出现思想波动,对此,街道党工委积极应对,深入一线做思想稳定工作,同时依托辖区内资源开发适合临退人员的就业岗位,解决其再次上岗就业退路问题,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临退人员。目前临退人员情绪基本稳定,换届工作总体平稳可控。

  马大力表示,下一步群英街道将进一步落实省、市、区委换届相关要求,加强舆论引导、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