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刘是咱社区“万能工” 宽城区-区域模块 张琪 3297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刘是咱社区“万能工” 宽城区-区域模块 张琪 3297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老刘是咱社区“万能工”

2021-01-14 09:11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刘志国正在修理单元楼宇门。 于慧 摄

  “这可是我们社区的大好人,多夸夸他!”“刘叔,谢谢你,电饭锅好使了。”……12日上午,宽城区东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旧改3-5栋楼栋长刘志国拎着修理工具刚出现在楼前,邻居们看见了,有人主动打招呼道谢,有人向记者报料,竖起大拇指夸奖他。

  刘志国今年67岁,2005年退休后就当起志愿者,凭借自己在原来单位上班时掌握的手艺,成了社区里会修修补补的“万能工”,再加上他热心肠,谁家漏水了、暖气不热了、电路有故障了都找老刘帮忙。邻居老魏说:“老刘那是有求必应的。”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寒冷,连楼宇门也被冻变了形。“我们这片都是老小区,早就没有物业管理了,能干我就伸把手,要不这么冷的天儿,楼道的管道容易冻坏了。”记者跟着刘志国刚走到电信楼,他就发现一个单元门半开着,原来是门上的弹簧坏了。刘志国马上从工具袋中拿出钳子进行维修,并拿出一个半新的弹簧换上,不能自动关闭的楼宇门马上就关严实了。“您这些工具和零件准备得真齐全。”听记者这么说,刘志国笑着说:“别人看不上的小螺丝、弹簧,在我这里都是宝贝。”他随身携带的袋子里装着锤子、螺丝刀、钳子等工具,巡逻完楼栋,就到旧物市场溜达,看见能用的零件就自己掏腰包买回来。

  几天前,旧改3-5栋4楼的一个住户,原本打算拧开暖气阀门放放气,可没想到,没控制好阀门,暖气水一下子涌了出来。居民下楼求救时,正好遇到刘志国,刘志国二话不说,趟着没脚面的水,用一根筷子就把阀门处堵死了。那一刻,刘志国的衣服、裤子都被暖气水冲湿了。“多亏遇见了他,要不指不定淹成啥样呢!”邻居蔡女士说。

长春日报记者 于 慧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