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宽城好人节”树新时代学习榜样 宽城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4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宽城好人节”树新时代学习榜样 宽城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4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首届“宽城好人节”树新时代学习榜样

2019-02-25 11:0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22日举办的首届宽城好人节暨2018宽城好人年度人物颁奖大会,向社会公布了10位宽城好人年度人物和两个年度团队,这是该区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今后,每年2月定为“宽城好人节”,期间将表彰“宽城好人”年度人物。

  此次受表彰的有发展企业、造福社会的吉林省荣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亚坤;无私奉献、唱响警民和谐曲的市公安局宽城分局户籍大队内勤娄莹莹;关注老弱冷暖的宽城区柳影街道扶余路社区爱心天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赵美娜;临危不惧、追赶窃贼的光复路水产市场调味品经营业主石宝颖;尊老孝老、真心助人的宽城区星恒实验小学教师房双鸿;从事公益、关爱弱势人群的长春百维慈康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龙;甘于奉献、惩恶扬善的市公安局西三条街派出所所长赵嵬;清正廉洁、公正不阿的宽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张艳伟;勤劳质朴、无私奉献的柳影街道菜市北街社区华泰小区居民王淑兰;无私协助、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的兰家镇马家村村民沈淑霞等10位年度人物,还有为村民构建幸福生活的宽城区五星村党委、真情帮助迷途少年回归社会的宽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查工作“橘子姐姐”两个年度团队。

  “这些年度人物和团队,是新时代宽城区的道德标杆和各岗位传递正能量的行业典范。”宽城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善举彰显了宽城人深厚的道德积淀,为社会树立了学习榜样。

  2017年年初,宽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启动“好人工程”,现已逐步探索建立了好人挖掘、选树、宣传、礼遇工作体系。截至去年第三季度,宽城区共推荐51人参评“长春好人”,共有32人获得“长春好人”荣誉称号,武杰更成为该区首位受中宣部表彰的“中国好人”。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