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商气 汇拢人气 增强底气 宽城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95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聚商气 汇拢人气 增强底气 宽城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9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集聚商气 汇拢人气 增强底气

—宽城行政中心商圈在期待中崛起

2019-01-14 10:13 | 来源: 长春日报

  丰富的商业业态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生活所需。

  砂之船中东奥莱。 张扬 摄

    长春日报记者  李秀薇

  曾经以传统业态、小门店为主的铁北商业氛围,如今正在被大型商业、休闲娱乐、商务办公等高端服务业集群所替代。在这里,人们不仅满足了日常所需,更开启了全新的“便利、休闲、品质”生活。而带来这些变化的,是正在崛起的宽城行政中心商圈。

  城北,以北人民大街为中轴,东西以九台路、凯旋路为两翼,南北约从庆丰路至北环城路,是该商圈目前范围,辐射了周边10余个成熟住宅小区。

  在这个商圈,一种家门口“一站式”消费模式,丰富了居民生活,拉动了区域消费升级。

  6日,记者实地踏查看到,该商圈纵横交错的街路上商业业态十分丰富,特别是九台北路、庆丰路约两公里的路段,沿街商铺已有百余家。“人气足、商气旺,外卖生意越来越好做了!”庆丰路上一家中式快餐店老板王兴利说。

  采访中,周边居民感受最深的是,一年多来,位于该商圈北部的一家大型综合体和两家知名超市,让消费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面积18万平方米的砂之船中东奥莱,是该区域目前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现已入驻600余商户,地下至地上的五层空间,经营业态涵盖了奢侈品、服装、玩具、皮具、箱包、超级儿童乐园、电影院及多家主题餐厅和100余家特色小吃店。

  家住九台北街附近卓阳中华城小区居民刘博发现,砂之船中东奥莱营业一年多来,他的日常生活半径明显缩小了。“过去,想购物、观影就得到站前商圈一带,家附近较大的商场只有长新街上的扶贫市场和广源商都。现在,消费空间更大了,可选择的商品也更多样、更有档次了!” 刘博说。

  在这个商圈,一种以“艺术奥莱”新地标为特色的休闲生活,给人们带来全新的慢调购物体验。

  火红的灯笼、烫金的福字、琳琅满目的商品……6日,人们穿梭于热闹的砂之船中东奥莱第二届年货大集,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徜徉于充满意式风情的商场中庭,人们乐于在此休憩;极具规模的室内超级儿童乐园,四季如春;国际名牌常年打折,牢牢锁住一批时尚人群。“过去一到节假日,总觉得周边没有可以带孩子娱乐的场所,现在我们全家能在奥莱玩一天!”家住北环城路、北凯旋路节点的中冶蓝城小区居民梁中正说。

  发展新业态、壮大新经济、繁荣区域商业文化,不断集聚商气、汇聚人气,改善着这座历史悠久城区的居住环境,让居民的生活日渐丰盈,让大街小巷日益繁华。

  更多惊喜值得期待。按照“一轴两带十大板块”产业规划布局,今年,宽城区将做优铁南、站北和行政中心三大商圈。其中,站北商圈将以万达广场为依托,推进宜家家居开工,加快万达北地块开发,引入现代商贸、总部经济,建设辐射长春北部的中央商务区;行政中心商圈将以青旅现代城、中东城市广场为龙头,加快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开发建设,形成长春北部消费中心和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全市服务业发展特色新区。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