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厚植道德沃土 构建文明高地 宽城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0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厚植道德沃土 构建文明高地 宽城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0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宽城区:厚植道德沃土 构建文明高地

——“礼遇好人”活动助推好人精神在宽城落地生根

2018-12-28 12: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宽城区“礼遇好人”活动走进长春百维慈康医院

  27日,80余位“宽城好人”代表走进长春百维慈康医院,该院提供的免费体检项目,为他们开启了一次暖心的“健康之旅”。这是宽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扎实推进的“礼遇好人”活动又一次实践。这一年,宽城区有多家商业企业纷纷加入“礼遇好人”“好人礼遇店”队伍,旨在向好人致敬、学好人做善事、为好人送温暖。

  凡人善举 情暖宽城

  在2019年即将到来之际,宽城区再掀“礼遇好人”活动热潮,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动员全社会广泛开展“请好人看场电影”“给好人送去温暖”“走进慈康医院 给好人健康体检”等活动,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献上新年贺礼,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贡献,感染更多人以身边好人为榜样,让好人精神在宽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体检者等待体检抽血

  宽城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礼遇好人”活动,长春百维慈康医院是与该区成功签约的一家“好人礼遇店”,该院董事长闫龙本人就是“宽城好人”标兵,对“礼遇好人”工作更是给予大力支持。“好人是社会的旗帜,是道德行为的风向标,每个人都应该尊敬好人,礼待好人,争做好人。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身边好人,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耀!”闫龙说。

  今年,宽城区重点打造了一批“好人礼遇店”。精选信誉良好、口碑优异的商户,悬挂“好人礼遇店”标识,店内布置好人事迹专题展区,使这些商家成为宣传好人精神的平台。

  截至目前,砂之船中东奥莱、九台农商银行、长春百维慈康医院、长春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宽城店、长春万达影城等20余家商场、餐饮店已成为“好人礼遇店”。这些商家为身边好人提供了生活、餐饮、护理、娱乐等免费待遇或最低折扣,让身边好人增强社会认同感。

  让身边好人感受社会关爱

  近年来,宽城区高度重视“身边好人”帮扶礼遇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设,宣传时代典型,弘扬社会正气。宽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授予“宽城好人”荣誉称号,并给予奖金奖励,同时,每逢重要节日都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宽城区“礼遇好人”活动现场

  宽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与多个商家沟通协调,制作并发放“好人礼遇卡”,为身边好人提供多样化的生活便利条件。目前,“好人礼遇卡”礼遇项目包括:九台农商银行免费办理VIP金卡;砂之船中东奥莱免费办理VIP卡;慈康医院免费办理体检卡;长春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宽城店提供全年一场次免费观影和无限次观影5折优惠;宽城万达影城提供观影半价和不定期播放低折扣电影;九台北路和宽府路周边已有20余家店铺成为“好人礼遇店”,提供餐饮、娱乐等最低折扣。

  营造崇德向善良好风气

  近年来,宽城区这片崇德向善的道德沃土,孕育出“时代楷模”吴亚琴、“中国好人”武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夏志国、“吉林省好人创业先锋”孙亚坤、“吉林好人标兵”邓天佐、陆晓辉、田宝成、娄莹莹、陈晓君、赵嵬等一批杰出的道德模范。

  他们是从宽城区各行业、各领域中推选出的优秀代表,他们充满爱心、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坚守正道,爱岗敬业、勤勉奉献,孝老爱亲、传承美德。他们的善举,集中展示出了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彰显了宽城人深厚的道德积淀,为全社会树立了鲜明的价值标杆和学习榜样。

  汇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宽城区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继续广泛开展各类道德模范评选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掘身边好人。宽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将依托“宽城好人”评选,扩充志愿者队伍,带领更多人做好事、行善举,通过日积月累、潜移默化,真正把“宽城好人”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宽城人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和自觉奉行的行为准则,促进宽城区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通讯员 李秀薇 耿焱 冯爽 严琢非 报道 宽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