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召开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部署会 宽城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61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召开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部署会 宽城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61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宽城区召开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部署会

2018-11-12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8日,随着长春市宽城区常务副区长刘宏的一声命令,宽城区本级17个部门同步完成了“证照分离”改革的各项准备及相关软件测试,为11月10日与全国同步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做好了充分准备。

  刘宏表示:“证照分离”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必要环节,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不得出现任何闪失。宽城工商分局是宽城区政府确定的本次改革的重要部门,要本着对省市主管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全区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工商分局要敢抓敢管,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区直各许可审批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主管部门和区政府的要求,在工商分局的指导下,同步保证“证照分离”改革措施落实。集中力量打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力争此项改革措施有经验、可推广,让广大市场主体真正从改革中受益。

  据了解,此次“证照分离”改革涉及到106项行政审批事项,共涉及宽城区17个职能部门。当天,17个职能部门负责审批的人员齐聚区政府,现场测试并模拟操作了“证照分离”改革的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3类不同监管方式。宽城工商分局审批办相关同志详细解读并指导了具体操作流程,收到了预计的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摄影/王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