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旅新地标——东北首个电影主题文化创意街区“长春电影嘉年华”开街!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234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文旅新地标——东北首个电影主题文化创意街区“长春电影嘉年华”开街!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234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长春文旅新地标——东北首个电影主题文化创意街区“长春电影嘉年华”开街!

2022-08-28 11: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光影净月夜,星河耀春城!

  从长春电影制片厂到长春国际影都,长春这座城市始终烙印着电影文化标识。在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如火如荼召开之际,8月27日晚,“长春电影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在净月高新区隆重举行,“长春电影嘉年华”正式投入运营,夜场运营也将同时开启。

  活动现场,前来参观的市民们流连于包含《妖猫传》《人世间》《长津湖》《流浪地球》《哪吒传奇》《功夫熊猫》等诸多优秀影视作品元素的特色展陈与定制商亭之间,与自己喜欢的作品“打卡”拍照。更有兼具复古、国潮、科幻主题的特色演艺、潮玩零售、地方小吃……吸引游客们纷纷驻足,现场火热异常。

  据悉,“长春电影嘉年华”是净月高新区联合中庆文旅,精心设计建设的东北首个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的沉浸式文化街区,是净月高新区落实长春市“六城联动”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文化创意城建设的务实之举,也是后疫情时代激发文旅市场活力的有力举措。“长春电影嘉年华”秉承“电影主线,文化脉络;城市记忆,创新体验;沉浸场景,全时演艺;网红消费,拉动经济”的经营目标,深度挖潜长春特色文化资源,以“电影文化+休闲夜游”打造长春文旅产业主题文化创意街区发展新模式,对繁荣长春夜经济、夜间文旅消费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洪亮在活动致辞中说,净月高新区抢抓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契机,全面融入、主动助力“六城联动”发展,以净月“小六城”建设助推全市“大六城”布局强势起步。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文化创意城”核心区建设重大职责使命,聚焦影视文化、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三大主导产业,构建“一轴一带八区”产业发展格局,全力夯实“项目库”“平台群”“资金池”“政策包”“人才谷”五张清单,助推“文化创意城”建设提速提质提效。“长春电影嘉年华”项目是净月高新区精心谋划打造的45项文旅创意系列活动之一,必将推动净月高新区影视文化与文旅资源的深度融合发展,树立“影视文化 文化旅游”产业链新标杆,为全区影视、休闲、文化、消费等产业注入新活力。

  未来,净月高新区将以“长春电影嘉年华”项目建设为契机,整合政企资源,补足产业短板,夯实产业基础,壮大产业规模,围绕“引爆文旅创意活动,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继续谋划推出净月冰雪嘉年华、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长春冰钓赛、冬季农博会、影视风筝艺术展等体育赛事、节庆活动和展会展览,为“文化创意城”建设培育新的文旅经济增长点,全面助力长春市“六城联动”建设。

  “长春电影嘉年华”

  地址:净月高新区博会路与橡树街交会处南行(近农博园3号门)

  时间:即日起,每日16:30-22:00长春电影嘉年华夜场开放

  注意!夜场免门票!

  (夜场预计开放至10月15日,具体以商家实际情况为准)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