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84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8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2022-08-16 10: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和市纪委监委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前期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实好年度重点任务,近日,长春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和市纪委2022年第22次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新立城镇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信访(案件管理)室、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一室进行了汇报交流,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侯俊杰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净月高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职责定位,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区党工委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督战疫情防控精准有力。二是统筹推进主责主业,监督执纪执法同步实施。三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履职尽责能力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下大气力抓好6项重点任务落实。一是聚焦开发区监督整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进开发区相关腐败问题监督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监督推动整治工作政治责任,确保开发区腐败问题监督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强化监督、保障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管党治党、管权治吏政治责任层层压实,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是聚焦专项整治重点,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定向突破、整体带动的作用,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有效化解腐败风险及关联性经济社会风险,着力深化作风监督,坚持把整治作风顽疾,作为凝聚发展力量、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四是聚焦精准基层监督,不断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基层监督,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稳定凝聚作用,推动中央惠民、富民、利民、安民各项政策一贯到底。坚持以基层治理专项巡察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基层建设年”部署要求,探索创新有效做法,切实提高基层监督效能。五是聚焦审查调查主业,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正确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着力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各项措施同向发力。六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把“三不腐”一体推进贯穿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用好用足系列平台举措,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