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长效发力 文明“内外兼修”——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工作部署会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8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常态长效发力 文明“内外兼修”——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工作部署会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8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常态长效发力 文明“内外兼修”——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工作部署会

2022-08-16 10: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文明程度,着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8月15日,长春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工作部署会,对创城工作再细化、再动员、再安排。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洪健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市委“四个服务”、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创建责任,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切实把创城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在常态长效创建上下“硬”功夫,打一场以“文明”为号角的“持久战”。一是要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对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尚未落实或有欠缺的指标要集中时间和力量做好整改提升,已经达标的项目要努力巩固、精益求精、做成品牌;二是要聚焦重点,精雕细琢“抠细节”。针对创建关键、创建顽疾,各行管部门、各属地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采取“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验收”动态跟踪整改,确保长项出亮点、拿高分,弱项快提升、不失分;三是强化督导,内外兼修“促长效”。健全完善“边创边检、边检边治、举一反三”的督导检查机制,牢记“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常态长效创建的内在要求,推动净月高新区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对区域内景区景点、公园、银行网点、营业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周边小区、医院及周边小区等28类创建点位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各责任部门、各镇街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市容环境整治、创城氛围营造、公共停车秩序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现场确定具体落实措施。

  净月高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