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潭森林音乐节金志文音乐LIVE7月9日开唱 净月高新区系列消夏活动异彩纷呈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伟光 3602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潭森林音乐节金志文音乐LIVE7月9日开唱 净月高新区系列消夏活动异彩纷呈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伟光 3602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净月潭森林音乐节金志文音乐LIVE7月9日开唱 净月高新区系列消夏活动异彩纷呈

2022-07-10 0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明潭微波松涛影,音浪彻夜动春城。

  7月9日下午1点,长春2022年首场落地大型音乐节暨“净月潭森林音乐节:金志文音乐LIVE”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瓦萨博物馆火热开唱。本届净月潭森林音乐节以金志文为主演唱嘉宾,激情的乐队演奏、新潮的创意市集、极致的露营体验,让人沉醉在净月潭的森林浴场中,尽情享受音乐、艺术、潮娱、美食带来的“消夏盛宴”。

  7月9日当天的净月潭森林音乐节现场,除了当晚金志文带给游客的两小时沉浸式音乐现场外,各种乐迷活动、乐队表演、草地露营体验、创意市集、美食街、电音舞台等,配套活动及服务一应俱全,也为广大乐迷提供了高品质的一站式音乐生活体验。

  本届森林音乐节,充分依托净月潭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以音乐文化为载体,致力打造“让生活重归山水,让城市回归音乐”的生活理念,将本土自然生态旅游与音乐的力量完美融合,塑造“让大自然与音乐共生”的生态艺术体验,丰富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及整个净月高新区的音乐文化内涵,使之散发出更耀眼的魅力。

  今年年初以来,净月高新区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六城联动”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扛起建设“文化创意城”责任,以“影视文化、文化旅游、数字经济”三大产业为发力点和突破口,强基赋能、提质增效、逆势而进、率先突破,不断加快探索新旅游、新生活、新消费的发展路径,依托净月高新区优质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文旅活动的谋划与实施,利用文化旅游活动促进净月高新区、长春市的文化创意产业及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净月高新区作为长春市“六城联动”文化创意城的主战场,精准谋划、统筹推进、开创新局,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打造“影视文化名城、数字经济高地、创新发展示范、现代服务业标杆和城乡融合样板”,在影视文创方面,围绕“长春国际影都建设”,与万达集团联手建设30个国际一流大型摄影棚,打造影视拍摄、数字影视等六大基地。以影兴旅、以影彰文、数影融合,全面树立新时代长春影视文创新IP。在文化旅游方面,围绕“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启动净月潭5A级景区提升项目,推进长春野生动物园、长春电影嘉年华、鹿鸣谷休闲度假区、友好村乡村旅游综合体、慢山里研学营地等一批精品文旅项目,从高端到大众、从城市到乡村、从存量到增量、从当期到未来,打造“文化创意城”“长春大旅游”环线。在数字文创方面,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开展数字文创引领、文创地标出圈、创新创业孵化等八大行动。积极与科技企业合作,全力推进长春市人工智能算力中心、联通产业互联网等项目落位。结合城市更新,重点打造中央公园数字化沉浸式街区,树立长春市“文旅 数字”融合发展的标杆工程。在文化创意方面,围绕“文创赋能产业、点亮生活、服务城市”的理念,在生态大街沿线打造文化创意核心引领区,目前吉广3期文创孵化园、山丘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已陆续开工,未来将吸引创意设计、广告传媒、展博展示、民间艺术、文创服务等项目向净月集聚。

  本届净月潭森林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为春城市民奉上了夏日第一场“视听盛宴”,接下来,净月高新区还将持续推出禧都音乐会、山丘文化艺术节、影视风筝艺术展、雲雲机车文化节等45场文旅创意活动,推动文创市场消费再升级,助力长春打造成为一座含底蕴、有思想、会呼吸、显灵气的文化创意之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房子琪 摄影 王寅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