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区税务局:全力以“复” 护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净月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768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净月区税务局:全力以“复” 护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净月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768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长春净月区税务局:全力以“复” 护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19 14: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进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建筑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防护口罩,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整个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大干景象。

  近日,随着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长春净月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精准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长春中交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公路投资业务的大型企业,全面负责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一期项目九台至双阳段的建设运营工作。据了解,该项目主线全长79.53千米,建成后对推动长春都市圈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企业在项目建设前期资金投入大,资金回笼慢,资金占用率高,留抵退税正好充实了企业的现金流,缓解了我们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企业总经理张化锋表示,“项目能够如期顺利复工,离不开国家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出台实施以及税务部门精准高效的靠前服务,1.1亿元的退税款为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提供了实打实的帮助。”

  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德国大陆集团在长春投资设立的研发生产基地,主要生产车身电子系统,很多产品在国内国际都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减税降费规模不断扩大,企业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现在,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和加强研发创新的意愿和能力都显著增强。”企业财务负责人刘佳表示,“疫情期间,企业累计享受出口退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减(免)退超190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长春净月区税务局将按照“服务企业月”活动部署要求,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进一步开展“一项一策”“一企一策”“绿色通道”等个性化服务,全面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