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提档升级 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强劲活力——长春市暨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长春农博园揭牌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35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提档升级 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强劲活力——长春市暨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长春农博园揭牌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35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提档升级 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强劲活力——长春市暨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长春农博园揭牌

2021-09-07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少年强则国家强。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进一步加深年轻一代的爱国情怀,9月7日,长春市暨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春农博园举行。长春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长春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阎玉华,净月高新区关工委主任王铁茗,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孙洪健共同为农博园“长春市关工委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webwxgetmsgimg (1).jpg

  本次活动恰逢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据了解,本届农博会以“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推出了品牌展销与设施装备、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经贸论坛与赛事活动三大板块41项展示与活动内容。特别设置“建党百年”“逐梦吉林”两大主题展厅,以植物创意造型,立体呈现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和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907154125.jpg

  此次长春市关工委、净月高新区关工委为长春农博园授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旨在践行关工委“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农博园“红色阵地”的资源优势,鼓励广大青少年从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传承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奋进力量;同时,也期待广大青少年,通过在农博园中广泛开展农业践学,培养参与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基础与兴趣,扛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90715413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7154131.jpg

  净月高新区关工委秘书长章大明说,新时代关工委对青少年的教育,不仅要立足学校的“小课堂”,还要引导他们走向社会的“大课堂”。市、区关工委决定在农博园建立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是希望通过挖掘红色资源,让广大青少年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让社会实践教育真正落地,让爱国主义薪火代代相传;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丰富鲜活的实践活动,贴近自然、体验农耕,掌握更多农业科普知识,收获活力、创造力,从而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摄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成员王淇萱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未来,她将继续深入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当一名爱国爱家的好少年,为美好明天发奋图强,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长春市关工委副主任韩栗、王弋、张凤林,长春市关工委秘书长邢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长春农博园主要负责人以及净月高新区“红领巾”宣讲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供稿 供图(部分)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