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灯会点亮净月 长影之光闪耀春城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87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华彩灯会点亮净月 长影之光闪耀春城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87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华彩灯会点亮净月 长影之光闪耀春城

探访2021长影世纪城第五届消夏灯会试亮灯活动

2021-06-04 15: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日傍晚,位于长春市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的长影世界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吉林省的多家媒体及摄影爱好者们齐聚于此,共同探访长影世纪城第五届消夏灯会的试亮灯活动,旨在揭开灯会的神秘面纱,为全省人民休闲消夏做好前方调研和考察的工作。

18.jpg

  富有热带风情的巨型绿色门头“冒险游戏”

  耸立在长影世纪城正门的庞然大物,便是主题为“冒险游戏”的绿色门头, 奇花异草的造型设计颇具热带风情,贴合了丛林冒险的主题。虽然夏日炎炎,但给人以清凉、舒爽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绿色女神”的眼睛是可以开合的,一睁一闭间妙趣横生。

9.jpg

  游人在光影交织的“时间隧道”里穿行

  移步大门之内,若想深入园区腹地一探究竟,需穿过一条流光溢彩的“时间隧道”。长春电影制片厂经典的影视人物形象雕塑林立隧道两侧,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华儿女》《党的女儿》《钢铁战士》《赵一曼》《庐山恋歌》《红孩子》等人物造型惟妙惟肖,在探照灯的映射下熠熠生辉。看着这些经典形象让人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哼唱起了那些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雕塑们在默默地诉说,讲述着那些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游人们驻足观看着,仿佛置身于那个峥嵘的岁月当中。

21.jpg

  长影经典影视作品所刻画的英雄形象

  随后记者深入到园区内,了解到今年长影世纪城灯会除了涵盖了40万平的璀璨灯海之外,将会分为“冒险世界”“迷失太空”“机械迷城”“决战丛林”4大赏灯主题区。门口湖区100米长的巨型水上灯组“太空冒险”跃然水上,烟雾缭绕、梦幻壮观;大量的互动娱乐灯组也是今年灯会的一大亮点,有儿童可以参与的“飞屋环游”淘气堡和“浪漫悦动”彩灯,体验触摸变光、击鼓变色的乐趣;有成人可以参与的“探险机械世界”和“机械迷宫”彩灯,体验与未来机器人的能量传输互动,游客将沉浸在科技当中享受深度娱乐。

15.jpg

  极具科幻风格的水上灯组“太空冒险”

16.jpg

  科技感十足的“探险机械世界”

13.jpg

  神秘的“命运之树”

17.jpg

  机械迷城”让你迷在其中

  “我们今年为了能给广大市民的消夏夜生活增色添彩,特地从四川自贡邀请了近百位拥有非遗传承的手工彩灯匠人,历时两个月的时间,纯手工打造了富有魅力的传统文化彩灯。”长影世界城营销策划部主管刘博文说,除此之外,从遥远的敦煌‘穿越’过来的“飞天演义”也是今年的特色,还有‘神兽’花车出街、夜光巡游、流行歌手演艺等表演和精彩连连的互动环节,这些节目将给灯会奉献一台精彩好戏。

  家住净月潭戛纳小镇的游客张志超说,“今天来到长影世纪城看灯光秀,感觉特别壮观特别震撼。尤其是这个“太空冒险”,造型奇特,灯光搭配绚丽夺目。长影制片厂给我们留下了一部部经典佳作,长影世纪城为我们打造了梦幻般的消夏灯会。我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为咱们长影自豪,为咱们长春自豪。今天能来到这真是不虚此行。”

  2021长影灯会将于6月12日在长影世纪城正式开幕,预计8月31日结束,每天17点至22点向游人开放(遇恶劣天气可能暂停开放)。这个夏天,长影世纪城邀您一起玩电影、逛灯会、赏演艺、品美食,体验消夏夜生活,满足多层次的文化娱乐需求,享受视觉盛宴,打卡长春夜游网红新地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杨迪扉

图片来源:长影世纪城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