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第二批宣讲员名单出炉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8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第二批宣讲员名单出炉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8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长春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第二批宣讲员名单出炉

2021-04-19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走实走深,今年,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进一步完善基层理论宣讲体系,将通过建立“专家库”、做优核心层、做强长效机制等举措,打造一支层次更丰富、覆盖更广泛、专兼结合更紧密的基层理论宣讲团队。2月23日,“红细胞”宣讲团启动专家智库团和第二批宣讲员招募活动,在一个多月的招募时间里,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百余名参与者积极提交报名表,不同身份、各行各业的声音汇聚成一个目标——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党的历史宣讲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专家团引领、宣讲员赋能

  “红细胞”宣讲团阵容强大

  截至目前,经过自我推介、宣讲展示、理论测试等环节的综合评价,20名宣讲员脱颖而出,入选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第二批宣讲员;5名资深学者经特邀加入专家智库团,作为党校、高校教师,他们将充分发挥党的思想理论宣传阵地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创新理论解读等方面,为宣讲团作理论指导,深学细研、把握精髓,助力宣讲团用更鲜活、更生动、更亲切的风格,促进宣讲在“面对面”“键对键”的交流互动中产生共鸣。同时,他们还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净月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指导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党史宣讲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具体名单如下:

  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首批专家智库团

       袁中树、乌洗尘、吴彦杰、路琳娜、聂丹

微信图片_20210419092359.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魏向阳 王丽华 制图

  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团长

  从百年党史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9092514.png

     “作为一名党校老师 ,我们更要发挥好党的思想理论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党校教师对宣讲团成员的引导、教育作用,成为他们宣讲工作中的加油站。和他们一起把党史重点宝贵经验传授给广大群众,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团长吴彦杰说。
       作为“红细胞”宣讲团专家智库团成员,吴教授有着丰富的宣讲经验,十几年来,他先后参与省内外讲座千余场,受众30余万,发表各类文章500余篇。此次,加入“红细胞”宣讲团,他将从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重大转折性会议、从毛泽东诗词中学党史等主题展开宣讲指导。“我有幸成为‘红细胞’宣讲团的一员,接下来的宣讲工作中,我会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专家智库团哲学博士

  从哲学层面深度解读党史观

微信图片_20210419092548.png

  “学习党史,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才会对党史有科学理性的分析。并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样才会让党史教育真正落地生根。”哲学研究领域“大咖”袁中树一语中的。

  作为吉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的袁中树,曾获“省委党校教学标兵”称号,多次入选省市级宣讲团成员,有着扎实的宣讲经验。此前在多家权威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与主持完成课题10余项。

  此次,他将从《树立正确党史观》课题来为“红细胞”宣讲团进行指导。“学员们的知识结构不一样,我们宣讲的一项重要原则就是‘因材施教’,将根据不同学员使用不同语言、不同案例。尤其是用老百姓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故事讲好,把党的理论讲到老百姓心中”袁中树说。

  专家智库团法学教授

  从法治视角深度解读方针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419092846.png

   “相较于宣传而言,我们更注重党性教育的培养。作为一名法学专业老师,我更关注法治视角方针政策在宣讲过程中的落地。”中共吉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乌洗尘表示。
     乌洗尘曾获得全省党校系统“名师培养工程教学擂台赛”一等奖,在《长白学刊》《行政与法》《新长征》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编写教材3部,主持省级课题3项,并多次入选省、市级宣讲团成员,有着扎实的宣讲经验。近几年,他先后为省内外党校、高校、科研院所、党政机关、国有、民营企业授课三百余场,广受好评。
    乌洗尘说:“这次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对于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有着不同寻常的推动作用,我很乐于成为专家团的一员,共同推进这件有意义的活动深入开展。我也将从法学专业角度为宣讲人员提供帮助,切实提高宣讲业务能力,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专家智库团党校哲学教师

  教学相长,促进红色文化宣讲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419092921.png

     “党的历史就是最生动、最有教育意义的教科书。‘红细胞’宣讲团广泛地组织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宣讲员,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堡垒作用,可以更好地深入群众,发挥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有助于扩大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引导力。”中共长春市委党校教师、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长春市第十六届妇代会代表、长春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路琳娜说。
     作为中共长春市委党校的哲学教研部教师,她表示自己将从党的理论、坚定文化自信、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等方面展开宣讲指导。 
   “党校专家和宣讲员是教学相长的关系”,路琳娜认为此次成立的专家智库团可以在学术理论上、宣讲经验上对宣讲团成员进行指导。与此同时,来自各行各业的宣讲员也可以为专家的教研工作提供很多鲜活的基层案例和经验,共同促进党的红色文化宣讲深入人心。

  专家智库团思政教师

  从学生角度出发将马克思主义追根溯源

微信图片_20210419092949.png

        吉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聂丹是“红细胞”宣讲团专家智库团的一员。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她,更能从学生角度出发,把党的理论政策解读深入浅出地和大家分享。
    “十分荣幸能加入‘红细胞’宣讲团,我将积极发挥作用,结合教学实际,传递党的声音,为青年学生提供政策指导,帮助他们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聂丹介绍,在高校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她会有意识地为学生们进行党史教育,并增设“我讲我学”环节,引导学生们分小组表达。学生们会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
     聂丹说:“这次加入宣讲团,我将从‘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道路’等方向着手,尽到一名专家的责任,辅助宣讲对象在政策理解上有正确的把握。”

  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

  第二批理论宣讲员

    初米琪、姚栋梁、于丹、杨若丹、牛小溪、范兆轩、代翰林、单策、孙昌、张良、赵宇航、许华桐、董天昊、郭静、李淑环、郗文宇、徐宁、杨舒婷、张梓豪、朱云卿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030.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魏向阳 王丽华 制图

  热心公益、潜心履职的学校校长

  将在“红细胞”宣讲团传递社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053.png

  “我一直坚持参与公益项目已经有12年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这次看到‘红细胞’宣讲团招募令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别人带去温暖和爱,就是我参加公益活动的初心。”来自长春市七田全脑潜能开发学校的李淑环激动地说。

  据了解,李淑环2018年被省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者,2020年3月获得吉林省慈善总会特殊贡献奖。面对荣誉,她总是说,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就是应该坚定地走在公益的道路上,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李淑环告诉记者,参加到红细胞宣讲团后,她会围绕教育这一行业,传递国家和党的声音,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带动更多人加入公益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宣传战线的“老兵”期待

  用“春风化雨”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114.png

  郗文宇,来自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名曾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行业工作八年,并从事对外宣传及推广工作的宣传“老兵”,他深知宣讲工作的重要性。

  “理论毕竟是晦涩难懂的,还是应该以‘春风化雨’的形式,以小见大,从生活实际着手,把理论宣讲融入到生活的细微之处,用群众百姓能懂的语言传递党的思想,通过事实、案例或者是身边优秀人物和榜样事迹,传达出党的执政理念,把理论之光撒到‘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声音抵达‘最后一公里’。”郗文宇说。

  这次报名参加红细胞宣讲团,郗文宇的宣讲方向是生态文化、党的政策、人民幸福生活和先进人物事迹等。作为净月潭红色宣讲团的一员,他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经验,让理论宣讲更加鲜活生动,也更加深入人心。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共同的目标是让党史教育更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207.png

        初米琪,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讲解员,从事讲解工作8年,擅长用平淡朴实的话语讲述生动的故事。曾获第四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5年度中国好导游等荣誉。作为第二批“红细胞”宣讲团的成员,她将主要针对自然、生态、文旅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220.png

      姚栋梁,党员,玉潭镇黎明村村委会党务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第二批“红细胞”宣讲团的成员,他将对农村党务工作相关内容进行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240.png

     于丹,毕业于长春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现就职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她将结合社会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相关政策话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243.png

     杨若丹,党员,毕业于吉林财经大学,现就职于长春净月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她将坚持正确的宣传与舆论导向,积极助推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247.png

     牛小溪,中共党员,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讲解员。从事旅游集团工作8年,有较为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她将从宣传红色事迹,传承红色文化方面展开宣讲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250.png

     代翰林,东风林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曾就职于长春市一实验小学、吉林省县域招商工作办公室、朝阳区文化局、吉林日报、吉林教育电视台。主要宣讲方向为对党的方针政策进行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253.png

      单策,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员,有将近三年的讲解工作经历,作为“红细胞”宣讲团的一员,将针对红色精神、传播中国历史文化两方面进行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256.png

     孙昌,中共党员,玉潭镇建国村工作人员,主要宣讲方向为谈农村学习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259.png

     张良,男,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员,曾荣获2013年吉林省十大金牌导游、吉林省讲解员大赛2等奖,主要宣讲方向为红色宣讲、红色故事以及英雄人物传记。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302.png

     董天昊,吉林建筑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曾于2020年五四表彰中荣获吉林建筑大学抗疫优秀志愿者、抗疫优秀先进个人、优先团支书称号。将从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等方面开展宣传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305.png

     郭静,中共党员,玉潭镇东升村村委会党总支部书记,将从宣讲玉潭镇各村屯的文化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展开宣传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309.png

      徐宁,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员,主要宣讲方向为红色经典故事,带大家了解中国近现代历史,了解新中国的成长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312.png

     张梓豪,长春市净月潭水库管理处助理工程师,毕业于长春工程学院,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他会将历史与现代事迹相结合,以评书结合演讲的方式进行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315.png

      朱云卿,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作为红细胞宣讲团的一员,他将结合社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开展党的政策方面的宣讲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318.png

     许华桐,11岁,目前就读于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接受过系统的播音主持培训,已通过文化部主持专业10级的测试,并担任过学校百米长卷讲解员,参加“红细胞”宣讲团之后将计划在学校利用课间、班会等时间为同学们进行党的政策理论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321.png

     范兆轩,吉林财经大学学生。他的宣讲方向为思想道德建设、文艺文化方面。他表示,作为“红细胞”宣讲团的一员,将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出发点,努力将思想中蕴含的道理,原理,哲理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324.png

    赵宇航,现就读于吉林财经大学,在班级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曾荣获省级征文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辩论赛三等奖。她将围绕弘扬宣传党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国共产党在这100年里取得了重大成就以及优秀党员的爱党事例开展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327.png

      杨舒婷,现就读于吉林大学的新闻与传播专业,熟练运用各种剪辑、音频软件。参加“红细胞”宣讲团之后,她将为大家带来党的政治理论与政治分析研究方面的宣讲解读。

  我们希望:

  “激活红细胞,再造正能量”

  在社会生活中,党员干部、党的基层组织就是党的生命有机体中的“红细胞”。为充分激活这些“红细胞”,发挥他们为社会各个群体输送、再造“正能量”的作用。净月高新区于2020年4月组建“红细胞”宣讲团,通过“红细胞”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力求每到一个地方,让党的理论都能让当地的群众、干部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936.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魏向阳 王丽华 制图

     请看好,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的LOGO是——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939.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魏向阳 王丽华 制图

       请记好,“红细胞”宣讲团的Slogan——“激活红细胞,再造正能量”。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能够通过“色香味”俱全的宣讲方式,真正打通政策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用群众想听、爱听、听得懂的理论宣讲方式,“绘声绘色”地把新思想、新政策、新精神的精髓描绘出来,送进群众心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王晓丹
图片除署名外 均来源“净月新城市生活”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