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净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7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净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7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净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

2021-04-16 13:22 | 来源: 净月新城市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区2020年相关工作,部署党工委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4月14日,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深入阐述了做好新时代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等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强烈的进取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要着力做好组织工作,为“十四五”开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深入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升级工程,推动农村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强化党支部的基本战斗单元作用;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强化班子整体功能,严明换届工作纪律;突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促进人才集聚与产业升级深度融合,坚持用活存量与扩大增量协同推进,注重平台引才与柔性引智统筹兼顾,突出贴心服务与综合保障双向发力。

  3.jpg

  要着力做好宣传工作,为“十四五”开局集聚强大精神动力。加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壮大“红细胞”宣讲团宣讲队伍,拓展行业构成,组建专家智库。继续开展“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解放思想三大活动,推动干部打开解放思想“总阀门”;兼顾“线上线下”多渠道出口,依托“新发展•新净月”主题策划宣传、“净月粉丝节”“净月如话”“净月微发现”等宣传项目,紧扣时代主题、突出区域特色、讲好净月故事;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氛围营造上再提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通过“向文明‘净’礼”、“净月好人”评选等系列活动,以实践育文明。将志愿服务作为创新突破的“重头戏”,重点发力,让文明之气蔚然成风;强化生态、时尚、现代的区域文化属性,组织“全民阅读·书香净月”“惠民观影”等文化惠民活动。加强文化行业监督管理,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主管主办责任,严守思想防线。

  4.jpg

  要着力做好统战工作,为“十四五”开局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凝聚最广泛的政治共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与时俱进,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增收就业、城乡融合、疫情防控等民生工作,在幸福净月建设中彰显工作成效;自觉参与法治净月建设,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聚焦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解决在实处;要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规范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体系,健全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

  要着力做好政法工作,为“十四五”开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升法治服务,发挥行政复议、行政审判、行政检察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服务企业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启用“智慧诉讼中心”,加快完成智慧政法建设体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打造治安防控新格局;依法打击网络有害信息,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科学有效的协调工作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利益保障机制;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打造一支经得起各种考验的政法队伍。

  要着力做好群团工作,为“十四五”开局凝聚强大合力。深入开展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群众性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科技创新等活动,积极建设基层职工之家服务站,深入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团结群众在发展建设中建功立业;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当好民生改善的“服务员”,当好维护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结合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从所联系群众的实际出发,创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真正把舞台交给群众,激发群众之智,凝聚群众之力。

  7.jpg

  会上,王长久强调,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等各条战线,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统一到开发区发展大局上来,主动担当、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十四五”新起点上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相关工作同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落地、抓落细,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效果导向。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工作谋划、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以“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建立工作督办落实机制,形成“传达学习、任务落实、督促检查、结果报告”全流程工作体系,狠抓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改革创新。要由工作性安排向建设性谋划转变,把改革创新的重点更多地放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要把改革创新细化为一件件实事,大胆探索,找准重点,破解难点,以理念创新实现工作的推进,以典型亮点体现工作水平,以改革创新的新成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强化团结协作。要加强交流、沟通、配合,做到目标上唱响一个调,工作上实行一盘棋,力量上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共谋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提神聚气、保驾护航。

  8.jpg

  曲国辉在会上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组织、宣传、党群、政法等部门要对本次会议安排的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分解,深刻把握自身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联系,切实把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结合起来,把具体任务和部门职能结合起来,不断推出新举措、创造新亮点、形成新特色,为推动我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市直派驻机构、镇(街道)、区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净月新城市生活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