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学党史 办实事 “拆违植绿”绘就生态文明新篇章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2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学党史 办实事 “拆违植绿”绘就生态文明新篇章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22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学党史 办实事 “拆违植绿”绘就生态文明新篇章

2021-04-09 1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面向群众需求,全力推动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掀起了“学党史、办实事”的热潮。

  4月8日,在福祉大街、滨河东路、生态西街等区域,记者看到,原本路边枯燥碍眼的围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笔直挺拔的新树和整齐清爽的绿化带;各类垃圾堆放物和违规暂设被清走了,裸露的地面也得到了处理……随着春天的到来,很快,人们在这里就能看到更通透、更绿色、更大气的属于净月高新区的蓬勃春光。

  “拆违植绿”是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民生问题,也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自净月高新区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发区各部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走遍净月解难题”专项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我们针对发现的地面裸露、垃圾散落、侵占绿化带、违规围挡、违规暂设、乱堆乱放等6大类21个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处理。截至目前,21个问题已整改完毕16个,清理垃圾5车,清理违规施工暂设3处,拆除、更换各类违规围挡近3000延米,平整绿化带约30000平方米。”净月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坚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专项活动,把为民惠民利民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全区城市品味和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满足辖区居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地服务群众。”

  净月高新区坚持学与做相辅相成。近日,已相继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倒计时,重走百年路”主题党课、“我想对党说”主题征文等学习宣教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从学习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党史学习,吹响抢抓项目、抢抓服务的“集结号”,逐一梳理项目进展情况、破解“痛点”,截至目前,长春国际影都项目、数字科技孵化基地项目、长发智慧城市产业基地等40多个项目已相继开复工……全区上下正切实通过不断深入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促进区域发展的实际成效,“学”与“干”,“知”与“行”统一,多点支撑齐发力,以一次次实际行动向高质量发展聚力前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实习记者 房子琪 摄像 杨博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