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现场核查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05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现场核查 净月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0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防患未然查源头 履职尽责守底线

长春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现场核查

2021-04-07 10: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落实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构建高质量监管服务体系,持续保持机动车高标准检验检测能力,净月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专业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了现场实地核查。

1.png

  此次核查针对机动车检验机构履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的变更自我承诺情况,该标准是汲取松原“10·4”重大交通事故等机动车安全监管案例教训,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是对机动车检验环节的标准理解、检测数据、结论判定等方面的全面核查,主要检查各机构管理体系文件的修订和改版情况;新标准的确认、使用、受控情况;对GB38900新标准宣贯培训和人员培训能力确认情况;仪器设备的新增、停用、新设备量值溯源及确认情况;现场安全技术检验流程图、检验依据、检验方法公示情况等。 

2.png

  此次活动,净月市场监管局按照监管责任,整顿了机动车检验市场秩序,打击了违法行为,对4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及时整改,对1户企业立案调查,确保做到第三方检验结果的真实客观公正,有效降低行业安全风险。

图文来源: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