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 净月潭鸣枪开赛 净月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9424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 净月潭鸣枪开赛 净月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942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 净月潭鸣枪开赛

2019-08-18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0818080022.JPG

  魅力净月,骑乐无穷。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于2019年8月18日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鸣枪开赛。今年是赛事全新升级的第五年,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运动协会主办,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及诺迪维瓦萨公司共同运营。

  比赛分为男、女全程(60公里)、半程(3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及2公里大众爬坡骑行组三大类别,是目前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山地自行车赛事。本次参赛选手人数903人,60公里组111人,30公里 642人,2公里大众骑行组150人,参赛者主要以长春、延边、哈尔滨、沈阳、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骑行爱好者为主。外籍选手多达123人,主要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瑞典、俄罗斯、印度等28个国家和地区。

20190818090513.JPG

  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是国际自行车联盟所设的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赛程要求距离不低于60公里。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采取了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形式,赛道充分利用净月潭景区的地理优势,采用了很多“之”字形的设计理念,由山地坡路30%,林间绿道30%,环潭公路40%共同组成,累计爬坡370米,最大坡度23度,是山地车,XC赛,最理想的赛道组合。由于近期长春连日的降雨,使得比赛更具挑战性,林道中深深的车辙和越野路面上的水坑,极大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身体体能和越野技巧。

20190818090946.JPG

  参赛选手从净月潭景区“女神喷泉广场”出发,途经轮滑训练场、大架山、青松岭、鹿苑、东二环路、南二环路、瓦萨博物馆、滑雪五号道、大坝、荷花垂柳等地,整个赛道设置突出了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自然生态之美,将健身运动与森林赛道完美相融,净月潭内堪比北欧的赛道环境让众多运动爱好者们赞不绝口,选手不仅将体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还可以尽情游览生态美景,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惬意感受。

20190818091017.JPG

  本届赛事组委会大量运用了中国红为赛事现场主色调,打造中国式山地越野骑行的最美色彩,参与我们赛事的人群多为热爱运动并拥有积极生活态度的人群,这个团队的年龄正在趋于年轻化,赛事的举办可以吸纳并培养更多少年体育爱好者的加入,旨在用体育运动的拼搏精神表明,中国的骑者,世界的骄傲。“五年花下醉骑行”,五年,对于一场赛事来说是一个成长里程碑,对选手来说更是有着诉不完的骑行情怀和故事。

20190818101025.JPG

  作为品牌赛事,比赛的计时,补给站,应急救援等活动的组织实施都将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确保周到细致。本届赛事共招募志愿者400余人,包括蓝天救援队、赛道志愿者、饮水站志愿者、技术保障组等,为参赛者们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护及优质志愿服务。

  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以自行车赛事为载体,融合旅游元素,全面展示长春净月生态魅力,促进体育文化与旅游休闲的深度融合,构建长春绿色出行体系,倡导健康、时尚、低碳生活方式。本次活动以瑞典瓦萨姊妹赛事为依托,将长春市的文旅产业与健康休闲、森林风光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内涵丰富、群众广泛参与,彰显生态文明的长春净月潭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国际运动品牌。

  骑行山水间,畅游净月潭。一辆单车,一个背包,骑行运动已经成为城市里最健康自然的健身方式。2019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是激情与梦想的角逐,是对自我极限的挑战,是对未知征途的全力以赴。每一个来参加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选手都是全身心投入,在紧张的赛事中拼尽全力,在泥泞的赛道中挑战自我,畅快地流汗,畅快地释放,这就是参赛选手最大的快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新闻中心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