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暖民心 净月高新区贫困村民进城免费体检 净月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461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扶贫暖民心 净月高新区贫困村民进城免费体检 净月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46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健康扶贫暖民心 净月高新区贫困村民进城免费体检

2019-03-28 09:31 | 来源: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由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联合长春市中医院主办的“健康义诊暖心服务”活动于3月26日举行, 为结对帮扶的净月区玉潭镇农林村11名贫困村民提供免费体检和问诊服务。

  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许文巍表示,为真正把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经过前期调研沟通,组织了这次免费体检活动,目的就是要提高扶贫对象预防、控制疾病和自我保健的能力,达到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无病防病的效果,以此来提高他们和家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此次义诊活动为贫困村民提供了包括血尿分析、肝功肾功、血糖血脂和心电胸透等基础的西医体检项目,还有经络测评、四诊测评、情志测评以及人体成分测评等中医的综合体质测评项目,医院专家会根据测评结果为村民进行一对一的分析和诊疗。

  “我们这次提供的体检和测评项目可以综合、全面的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长春市中医院门诊办主任、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春玲说,“我们此次义诊活动走进‘治未病中心’正是从健康的角度来为困难村民提供帮助,通过专家的解读来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告知其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村民的身体素质。”

  “您喜欢吃酸的还是甜的?”“您的饮食规律么?”“您平时都进行什么身体活动”……在义诊活动中,现场的医护人员为村民提供了一份详细的健康信息采集表。专家可以通过这些信息了解村民的生活习惯,从而进行更加精准的健康诊疗,为村民提供更加健康的生活方案。

  “这次活动提供给我们的项目特别细致,特别全面。”体验了全部的体检和测评项目之后,村民宋先生表示, 以前他身体总是有一些不适,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通过这次检查可以清晰地、详细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主办方表示,未来将继续拓展扶贫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和贫困户的沟通,针对贫困户的个人情况因人施策,尽全力帮助其挖掘就业岗位,寻找工作机会,从而发挥精准扶贫的“造血”功能,帮助他们逐步脱贫。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