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长春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净月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04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长春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净月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04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竞进担当 深化改革

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长春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2019-01-21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继荣获2017年度省级优秀政务中心后,再添新殊荣。1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长春市青年创新创优表彰大会”上,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喜获“长春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据了解,中心现有40名工作人员平均年龄25岁,共设立34个业务窗口,可办理市、区两级审批和服务事项2514项,本年共受理各类审批业务80774项,是全区践行改革、优化环境当之无愧的“青年军”、“急先锋”和“新平台”。一年来,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载体,在“受审分离”模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截至目前,区本级564个审批事项中“只跑一次”占比98%,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的普遍好评。

  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东北期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年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对话榜样人物”“重温改革历程”等各类学习活动17次,自觉把工作融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软环境、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时代命题,在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眼界的同时,以实际业绩向改革开发40周年献礼。

  展现“新时代”新形象。通过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等活动,充分调动中心全体人员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一套流程陪到底”,对于问询、核验、申报等流程业务,耐心解答,跟踪服务,直至办结;通过聘请学者教学、邀请审批部门领导现场指导等方式,先后9次组织业务集中学习,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专项辅导近千次,全面提高办事效率,打造担当有为的“宽肩膀”。

  践行“新时代”新作为。坚持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先后开展“青春不忘初心•立志服务群众”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新时代·新模式”“新时代·新形象”风采展示,“走、访、寻”实践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活动260人次,加强同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培养工作人员的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松表示,“荣获‘长春市青年文明号’称号,是吉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长春市团委对净月区政务服务中心青年工作的认可和鼓励,这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在今后的工作中,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区域政务服务改革,优质营商软环境打造,全区乃至省、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