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聚业社区打造吉林省首家冰雪体育精品社区 净月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045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聚业社区打造吉林省首家冰雪体育精品社区 净月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04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聚业社区打造吉林省首家冰雪体育精品社区

2019-01-21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省首家冰雪体育精品社区在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聚业社区正式揭牌启动。启动仪式由永兴街道聚业社区党总支书记魏金国主持,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晓宇致辞,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天柱为社区冰壶项目开球,净月高新区社会发展局付颖莉局长出席了活动。50多位小区居民成为了首批冰雪体育社区的体验者。

  冰雪体育精品社区项目是永兴街道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指示号召的一次创新尝试,为了把冰雪社区做实做强,街道同吉林省健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共建,签订了冰雪体育社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在社区,一条符合国际标准的地板冰壶赛道已经投入使用,每周都有专业的省内冰壶运动员到场指导教授居民学习冰壶运动。

  据了解,社区还将陆续引进旱地滑雪、花式轮滑、旱地冰球等体育项目。同时,社区计划围绕冰雪运动开展如社区居民趣味冰雪运动会、冰雪大讲堂、地板冰壶家庭赛等全民冰雪活动。

  社区魏书记表示,冰雪体育精品社区是我们利用东北得天独厚的冰雪优势所打造的服务群众项目,目的就是通过引进专业的冰雪体育设施来丰富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真正体验到冰雪带来的快乐、活力和幸福。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国一流的,集文化交流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冰雪主题示范社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