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冬日大棚绿意浓 九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5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九台区:冬日大棚绿意浓 九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5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长春市九台区:冬日大棚绿意浓

2022-01-11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进菜农刘闯的蔬菜温室大棚,满眼的翠绿映入眼帘,生菜、小白菜、水萝卜、茼蒿等十多种青菜长势喜人,棚室内新鲜湿润的空气让人格外舒畅,一派暖意融融。

  刘闯的蔬菜大棚位于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二道沟村,为了抢占冬季反季蔬菜市场,他可是做足了准备。

  根据市场需求和季节变化,刘闯在温室大棚内种植不同的反季果蔬,争取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全部采取有机种植模式,在保证湿度、温度和光合作用的同时,不施任何农药、化肥,提倡自然生长成熟,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生态、绿色、有机的蔬菜。

  “别小看我这一栋温室蔬菜大棚,年前能出两茬叶菜,经济效益能达到十万元。”刘闯自豪地说。

  目前,大棚里的反季蔬菜预计再过一周左右就可上市,通过线上预售和线下订单的销售方式,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供不应求。

  据了解,刘闯共经营41栋温室大棚,总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棚内有蓝莓、草莓、桃、蔬菜等品种。目前,草莓已开花坐果,预计春节期间就能采摘上市,蓝莓和桃五月前后也会相继上市。

图文来源: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