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九台首届乡村冰雪欢乐季暨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盛装启幕 九台区-区域模块 郭龙 35013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九台首届乡村冰雪欢乐季暨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盛装启幕 九台区-区域模块 郭龙 35013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长春·九台首届乡村冰雪欢乐季暨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盛装启幕

2021-12-31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欢乐节庆氛围与丰富多彩的活动交相辉映,学子逐冰戏雪,其乐无穷。12月31日,长春·九台首届乡村冰雪欢乐季暨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在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氿遇冰雪欢乐谷隆重启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 乐享在长春 相聚在九台”为主题,依托马鞍山冰雪和乡村旅游“两大资源”,打造氿遇冰雪欢乐谷项目,推出众多乡村冰雪体验产品,构建丰富的冰雪体验。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3月初。

  活动期间,氿遇冰雪欢乐谷变成了狂欢的海洋。前来参加活动的学子们尽情体验冰球、冰上自行车、滑冰、雪地足球等趣味项目和竞技项目;紧张刺激的冰上龙舟竞技赛,为游客和现场嘉宾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掀起冬日的激情热浪;马鞍山年乐大集区域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区、民俗手作体验区暨传统民俗及非遗文化体验表演区、特色传统美食区、生活百货用品区等,充分展示马鞍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场地氿遇冰雪欢乐谷是以赏雪、戏雪、滑雪、滑冰为主的全民冰雪体验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0公顷,依托小南河水系资源和马鞍山西坡形成的自然山谷,进行空间、功能和景观设计,特色鲜明、配套齐全,包括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三个功能板块。

  近年来,依托生态环境、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九台区乡村旅游业态活跃,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九台区将不断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径,创新活动开展模式,丰富旅游业态及产品,倾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冰雪旅游文化名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