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接送学生停车难,九台这样做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5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缓解接送学生停车难,九台这样做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5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缓解接送学生停车难,九台这样做

2021-09-09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前接孩子放学跟‘打仗’一样,接完孩子急急忙忙就得往回走,生怕影响了交通,现在学校周边多了两个停车场,交通状况好太多了!”正在校门口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张女士说。

  在九台区实验小学九郊校区,学校周边道路上下学时段的交通问题是许多市民的心头“堵点”。由于门前的民康路道路狭窄,附近又没有停车场,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很容易造成道路拥堵,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九德公路修路进行封闭施工,导致民康路交通流量激増,交通堵塞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针对此情况,九台区经过多次实地踏查走访,制定交通优化方案,强化疏堵保畅,决定开放实验高中体育场作为临时停车点,可同时容纳100辆车停放,于每天上午7时30分至8时30分、下午4时40至5时40分供家长免费停车,同时对饮东灌渠南侧的砂石存放点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开辟出停车泊位60余个,大大缓解了家长接送学生停车难的问题。

  “为确保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我们不断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包括增加上下学时段‘助学岗’警力,加强疏导和管理,迁移学校门前公交站点,打通关键节点等,规范周边道路停车秩序,提高通行效率,保障学生接送安全。”九台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庄庆武介绍说。

  下一步,九台区将对实验小学九郊分校南侧空地进行硬化,并开设南门,分解交通压力,同时将积极探索接送学生车辆违停抄告制度,通过在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传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交通安全。

  图文来源: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