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一张塑料挡板,拉近服务距离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3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九台区:一张塑料挡板,拉近服务距离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3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长春市九台区:一张塑料挡板,拉近服务距离

2021-09-07 13: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张张轻便整洁透亮的塑料挡板,被放置在了九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各个窗口上,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坐在窗口近距离享受着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不再因“一米线”而伸长胳膊提交资料,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

图片1.png

  为全力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于因“一米线”带来的不便利情况,在综合分析研判了各种替代方案后,九台区税务局决定将其改为在窗口摆放透明塑料挡板的防疫方式。

  “这个塑料挡板设置得挺好的,前段时间我们在一米线外办业务,感觉特别别扭,人多的时候还听不清楚对方说话,现在好了,既能够达到防疫的要求,也能够方便我们纳税人,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正在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刘先生说。

  整洁美观、防护效果好、日常易消杀、易摆放易收纳……小小的塑料挡板得到了纳税人和税务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为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九台区税务还在入口处设置了告知牌和扩音器,温馨提醒纳税人和缴费人在进入办税服务大厅时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并由专人负责扫码登记。进门处设置的智能无感式监测体温设备,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避免了人员聚集,有效保证了防疫安全。同时,九台区税务局每日对办税服务大厅进行两次消毒作业,并为每一位有需要的纳税人、缴费人准备了口罩、抑菌洗手液、医用手套、温度计、测温仪和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让群众感受到更加贴心的税务服务。

  图文来源: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