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下证 农机驾照“考”出新速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12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8小时下证 农机驾照“考”出新速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12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8小时下证 农机驾照“考”出新速

2021-07-19 09:53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在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农机分厅,其塔木镇黎明村农民李成民仅用1天时间,顺利拿到了农机驾照。这样的效率得益于九台区积极开展的农机驾照考试便民服务。如此便捷的体验让李成民赞不绝口。

  “从前考取农机驾照,怎么也需要10天时间。现在早上八点半开始考理论,场地驾驶、田间作业、道路驾驶一次通过,下午就能下证。”李成民说,有了农机驾照,农忙期就可以去从事农机作业工作,赚些外快贴补家用。

  近年来,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在农村落地开花,关键环节农业机械得以迅速发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三农”,九台区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实际,创新农机监理便民思路,积极开展送检下乡、送考下乡、就近体检等便民措施,大幅压缩农机驾照办理时限,优流程、减环节、强服务、转作风……让农民更加便捷地完成农业机械驾驶员考试,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由于农机驾照考试的服务对象大多是农民,我们监管的领域不仅仅是在道路上,更多是在田间地头。”九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有群众反映考试时间长、办证流程繁琐等问题。通过减事项、减材料、减流程,在农闲时节集中考试科目和送考下乡,已成为加快农机驾照考试的法宝。

  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加强农机安全培训和考试服务力度,将使农机驾驶员进一步提高安全驾驶意识,积极报名并认真学习驾驶理论知识,从源头上降低农机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今年年初以来,九台区累计完成农机驾驶员培训2100余人次,考取农机驾驶员2056余人,考试合格率超过95%,农机驾驶员技能大幅度提升。

长春日报记者 梁 闯 长春日报通讯员 郭志辉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