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7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7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九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2021-04-16 14: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位于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的吉林省田野泉酿造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传来了员工们热烈的讨论声。3月份以来,九台区工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了“提升技能工人素质、争创一流产品”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从职业意识、职业道德、职业心态和职业素养等几个方面对员工职业素养进行培训,以员工们感兴趣的话题为切入点,调动了员工的学习积极性。

  “上门培训可以提高中小企业员工职业素质,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使企业员工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这是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持,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经济‘提质’的好途径。”九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九台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服务实效为目标,重举措、解困境、抓招商,不断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激活市场主体的内在活力和发展潜力,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实效。

  依托“万人助万企”工作机制,在助企干部业务培训、项目办理流程及细节上狠下功夫,在解决企业融资、人才需求等问题上先后开展“政担银企”对接会、“万人助万企”银企对接会,开展新型学徒制和产教融合,签订校企融合协议、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教育培训等活动……九台区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助企服务水平。

  长春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是九台区重点肉制品加工企业,企业有定点的生产燃料供应基地,疫情期间,由于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导致企业燃料供应困难,企业生产受到了影响。

  “助企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我们企业的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我们解决了燃料运输的问题,保证了我们的正常运营。”长春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车间生产负责人介绍。

  “我们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着力健全工作机制,解决突出问题,释放发展动能,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九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九台区将坚持项目谋划不断、沟通联系不断、压力传导不断、主动服务不断的“四不断”工作模式,利用云端线上的方式,广沟通、勤联系,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