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送服务 保春耕 知识送到家门口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438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台区:送服务 保春耕 知识送到家门口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438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九台区:送服务 保春耕 知识送到家门口

2021-03-26 15: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咱家三公顷地,地势有点高,玉米种子选啥好?”

  “怎么选择合适的化肥?”

  “蔬菜育苗过程中到底用不用一次性把水浇透?”

  在九台区上河湾镇的集市上,一群农民朋友正围着九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艺师们询问农业生产问题。

  “看天,看地,看秧苗。晴天浇水,阴天蹲苗。地湿度大时不浇水,土壤干燥时浇水。秧苗鲜嫩挺拔不浇水,秧苗萎蔫则需水。”对于农户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的一一进行解答。

  目前正值备春耕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支撑作用,抢先抓早,有条不紊地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九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自3月15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送农业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像这样的现场技术指导活动,在九台区其塔木镇、纪家街道、土们岭街道、城子街街道等多个乡镇街同步开展。农艺师们围绕水稻种植、玉米种植、蔬菜种植等农民关注话题,为农户提供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并细致耐心的解答他们的提问,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提高粮食产量。

  “我们合作社今年流转了600公顷土地,其中20公顷准备种植马铃薯,其余的全部种植玉米,不管是挑选种子化肥还是种植技术上遇到的难题,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都给了我很多帮助,免去我的后顾之忧,心里真是踏实不少啊!”九台区纪家街道种植大户张凤财说道。

  截至目前,九台农技人员累计向农民朋友们免费发放不同类型的农业科技书刊15000余份,受益群众近2万户,切实为九台区春耕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blob.png

blob.png

通讯员 郭明月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