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长就地过年 守好“责任田”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16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格长就地过年 守好“责任田”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16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网格长就地过年 守好“责任田”

2021-02-09 10:18 | 来源: 长春日报

  “陈姐,今天我们单元要从外地回来一个人,估计下午到家。”7日一早,九台区九郊街道新洲社区网格长陈丽华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名单元长向她汇报所在单元最新的人员流动情况。

  “最近从外地返回九台过年的居民比较多,我们需要一一掌握,做好登记。”陈丽华负责的嘉鹏城小区网格有910户居民,春节临近,小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工作多了起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这几天,陈丽华分外忙碌。

  按照“因地施策、试点先行”原则,九台区组建了“三长”联动机制组织框架,实现了城区3个街道15个社区现代化治理全覆盖。目前,九台区活跃着200多名网格长、1000多名楼栋长、5000多名单元长,他们加强区域日常排查和监管,对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服务,服务群众到“最后一米”。

  吃过早饭,陈丽华与楼栋长、单元长来到居民家中开展走访排查,提醒大家出门切记要戴好口罩、保持个人卫生,有外地返回九台的人员要及时联系社区做好登记工作。“今年过年尽量减少聚集,在网上拜年、发红包也很有意思。”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陈丽华建议居民减少流动,就地过年。

  今年春节,陈丽华也将就地过年。“以往过年都会回榆树,现在老公和孩子在榆树,今年我准备留在九台,和老公、孩子在两地过年。”陈丽华说,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全家人都表示理解,“作为一名网格长,我当然要带头留在九台,守好我的这块‘责任田’,随时为居民提供服务。”

长春日报记者 袁 达

来源 :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