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加强行业管理为百姓守好疫情防线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11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台区加强行业管理为百姓守好疫情防线 九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11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九台区加强行业管理为百姓守好疫情防线

2021-02-02 16: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进门先登记,然后测体温、排座位,保持安全距离……九台区政数局把办事大厅管理作为防控的重点,采取多种措施,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保障疫情期间政务服务平稳有序进行。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九台区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防控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了精准有效排查防控、从实从严隔离管控、精准有效重点管控、广泛深入宣传引导、统筹推进发展保障。同时,吸取其他地区农村疫情教训,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从速、从严、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底线。

blob.png

  “货源登记都有吧?麻烦你把进出库台账、储存记录、销售记录拿出来我看看。”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台分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加强排查,严格管控。要求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餐饮服务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做好清洁、消毒、晨检工作;对购买退烧、咳嗽、消炎等药品实行实名登记措施;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执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餐饮行业要储备足量的消毒剂,保证后厨、就餐区、大门等进行消杀,全力把好九台区疫情防控安全关。

blob.png

  九台区教育局采取人物同防和多病共防的方式,多次召开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师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做好师生假期后的返校管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同时联合卫生健康局和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台分局,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对各校的日常环境清洁、通风消毒、员工的健康监测以及行程轨迹、入校人员测温和登记、签订健康承诺书、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台区民政局切实加强对所属单位及其相关人员密集场所的监控。针对殡仪馆、婚姻登记处、养老机构、救助管理站等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民政局出台了具体措施——“五有”,即有防控指南、有责任人、有防疫物资、有属地医院支持、有隔离场所,采取内防外防同步进行的方式,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百姓守好疫情防线。

  图文来源: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