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长落幕 九台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7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长落幕 九台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7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首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长落幕

2019-03-01 08:5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28日讯(丁晓云 记者张力军)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民体育协会、长春市农业委员会和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全国农民冰雪文化交流活动——第一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今天在长春市九台区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落幕。

  此项活动是中国农民体育协会2019年为农民办实事的开年赛事,以“农民上冰雪、展示新风采、健身迎冬奥”为主题,旨在加强全国各地冰雪文化交流,宣传冰雪运动知识,普及冰雪运动文化,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夯实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2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共同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本次运动会设“雪上拔河”“雪地足球过障碍射门接力”“雪上拖人接力”“雪球打靶”4个别开生面的比赛项目。其中“足球过障碍射门”“雪球打靶”充满趣味性、健身性;“雪上拔河”“雪上拖人”更是将中华传统文化活动与冰雪文化、拼搏协作的体育精神交流互融,形成独具魅力的冰雪健身活动,丰富了冰雪项目的文化内涵,使参赛者感触冰雪韵味的同时体会健身乐趣,描绘出一幅“体育+文化”的生动画面。最后,黑龙江队、吉林九台队、四川队和吉林队分获雪地拖人接力、雪球打靶、雪地足球和雪地拔河项目的第一名。

  运动会期间还进行了冰雪文化交流体验活动。通过专家的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冰雪文化、冬季项目发展、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意义,以及如何利用冰雪开展健身活动的知识。在随后进行的展示和体验环节中,运动员们纷纷参与体验,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表示,作为农民体育的骨干力量,要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好领头羊、成为主力军,吸引更多的农民群众走上冰场雪道,努力营造弘扬奥运精神和传播冰雪文化的良好氛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