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替代助推大气污染治理 九台区-区域模块 赵鹏 2784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能替代助推大气污染治理 九台区-区域模块 赵鹏 2784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电能替代助推大气污染治理

2018-12-18 1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大量散烧煤、燃油消费是造成严重雾霾的主要因素之一。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电能替代思路,以减少环境污染。

  长春九台供电公司将电能替代工作作为2018年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加强与政府部门联动,依托政府部门,借助环保准入治理等政策,在不同领域推进电锅炉取暖技术,为九台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做出了贡献。

  九台区位于长吉两市之间,处在哈长与长吉十字战略的主轴线上,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长吉图战略的支撑腹地、长吉一体化的联带枢纽。区域内多家大中型合资、民营企业、中高等学校、新建居民小区等走在社会经济发展前端,对新型能源的潜在需求度要求较高,为更好的服务开发区内的各类用电客户,九台公司构建了“专人负责、专业服务”的新型能源市场服务机制。对意向改造用户,九台公司专业部门负责现场评价和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客户联系厂家及帮助推荐详细替代方案,不断满足用户对新型能源的用电需求,以优质真诚的态度服务好各类用户。截止到目前,区域内实现电取暖用户2600户,使用电量达3700万。

  同时,九台公司将以能源替代为契机,积极争取电网改造资金,优化电网结构,不断提升电网承载能力,为电能替代客户提供先决条件,力争2020年实现5千万电能替代目标,以对政府、对社会、对客户履职尽责,对合作伙伴、对企业,合作双赢的基本准则,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展,助推大气污染治理! 

通讯员 李亚朝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