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志强:为了跨越式发展勇于“碰硬” 九台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83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巩志强:为了跨越式发展勇于“碰硬” 九台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83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巩志强:为了跨越式发展勇于“碰硬”

2018-12-17 10:3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张鑫多

  “咱们其塔木镇平整了水泥路面,取缔了马路市场,新建了商贸中心,真是不敢认了。”这是几年没回老家的张峰发出的感慨。这得益于九台区其塔木镇依托区位优势和商贸基础,全力加快小城市建设,推进服务业发展,也得益于其塔木镇党委书记巩志强勇于“碰硬”的果敢。

  九台区其塔木镇党委书记巩志强告诉记者,2013年7月,他到其塔木镇工作后发现,第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就是马路市场严重挤占公路和商户强占市场。“一些商户在市场里铺土种菜、堆建材、倒垃圾。政府有关部门屡管屡反弹,5分钟的车程,逢集市时,半小时车都开不出去。”

  面对这一难题,巩志强坚持到每个重点商户家里面对面沟通,宣讲政策。同时依法采取果断措施,拆除违建房屋5座,清理市场2500平方米,为残疾人就业设立了爱心小屋,彻底解决了存在30余年的其塔木镇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实现了商户、居民、政府三满意。

  其塔木镇张大村四棱山有个非法采石场,红旗村有个非法采沙场。经营者均以所谓“社会人”身份自居,盗采国家资源,破坏生态环境。发现这一问题后,巩志强不推不躲,顶住各种压力和诱惑,坚决关停这两个非法场所,并对违建坚决拆除,沙场老板孙某因违法被判刑。

  村社集体的部分土地、道路、林地、林带等集体资产被侵占,巩志强不惧难题,敢于啃硬骨头,率先在九台区打响了依法清收集体资源资产的攻坚战,收到良好效果,其中仅林带就收回75公顷,清收道路18公里。

  超载超限大车一度是危害其塔木镇人民安全的一大难题。巩志强一身正气,经常带头深夜值勤,到一线制止超载超限车辆。终于,这一难题在九台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彻底解决。

  在巩志强带领下,其塔木镇新时代青年人才学校办得有声有色,被评为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现已培养青年人才120人,为镇里未来发展储备了中坚力量。其塔木镇还是全省第一家建立人大代表工作站和政协委员联络站的乡镇,群团改革走在全省前列。2017年,该镇还率先在全省实现村级微型消防站全覆盖……这一切,都让其塔木这个松花江畔的鱼米之乡和特色小镇发生了大变化,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