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旺:解决好百姓的烦心事 九台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63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兴旺:解决好百姓的烦心事 九台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63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王兴旺:解决好百姓的烦心事

2018-11-14 09:3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张鑫多

  其塔木镇张大村,地处九台区东北部、长吉两市交界,是典型的半山区地貌。曾经,张大村交通闭塞,农作物只有玉米,贫困人口达6%,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是当地出了名的贫困村。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兴旺到该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三年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张大村各项脱贫指标达到了规定标准,全市首批成功出列。

  科技是产业发展的根本。王兴旺发挥本职工作优势,注重科技、依靠科技,因地制宜地科学定位产业发展方向,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发挥科协组织人才优势,运用招商引资的工作经验,立足村情,广泛调研,大胆设想,提出了多种切实可行的项目方案。

  三年来,王兴旺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着满腔热忱投身工作。他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班子成员以党建为引领、科技为助力,抓民生改善、项目增收、产业致富,探索出生态循环扶贫产业模式,打造出高锶系列功能型食品,实现了扶贫项目增效,贫困人口增收,集体经济增长。

  王兴旺说:“解决好百姓的烦心事,这是我工作的落脚点。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要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走访中,他得知贫困户史国林在外打工期间因车祸致残,长期卧床,可肇事方赔偿金额有限。他及时将情况向市科协党组汇报后,多次往返于事发地、长春和村里,找法院、找律师、找当事人,最终为史国林又争取到3万余元的赔偿款。

  王兴旺协调资金500余万元,新修村村通水泥路17.2公里、田间水泥路14公里、危房改造15户。发动亲朋好友捐款近10万元,资助了4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特困学生。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