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世纪街道召开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会 经开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5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经开区世纪街道召开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会 经开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5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党建引领聚合力 基层治理提效能   

长春经开区世纪街道召开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会

2022-08-09 17: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持续发挥“世纪先锋”党建联盟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推动“平战结合”“警网融合”等多方力量联动,扎实推进“幸福小区”创建工作,全力以赴打开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8月9日上午,长春经开区世纪街道召开“世纪先锋”党建引领“平战结合”“警网融合”,创建“幸福小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会。

  活动现场,世纪街道党工委书记关大维宣读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方案,他表示开展“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而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活动现场,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街道辖区第一批“邻里党支部”授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开分中心主任吴昊表示,作为包保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平战结合”战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和世纪街道并肩携手,树立大抓基层、服务基层的鲜明导向,确保实现“服务上水平、小区有变化、居民得实惠、群众真满意”目标,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公安派出所将与街道、社区始终同舟同济、并肩作战,全力打造社会综合治理的‘命运共同体’。”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局长于冲浪在为“社区警务室”揭牌时表示,社区警务室的成立是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方式创新之举,打造“警网融合”更是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前移的重要举措,力求把隐患消除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一线,让服务成为基层派出所的新常态,努力为打造平安、幸福、和谐经开作出贡献。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表示,世纪街道在党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方法、好措施,下一步还要再接再厉,增强创建“幸福小区”的组织力,突出共建共治,将党建联盟成效切实转化为为群众、为企业解难纾困的工作实效,为辖区企业和百姓带来更多的“红色力量”,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着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