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精彩的舞台 提供有力的保障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备战第十九届长春汽博会 经开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604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搭建精彩的舞台 提供有力的保障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备战第十九届长春汽博会 经开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604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搭建精彩的舞台 提供有力的保障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备战第十九届长春汽博会

2022-07-14 19:14 | 来源: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博会,将于7月15日至24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汽博会在筹备过程中,得到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以及区属各部门鼎力支持,会展中心作为接待服务单位,搭建精彩的舞台,提供有力的保障。

  召开汽博会动员会,全体党员率先垂范。7月1日,会展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在发展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文利在备战汽博会讲话中说:“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拼搏意识;进一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互相支持配合;进一步做好精细化、个性化、特色化服务。”她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会展光荣传统,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在服务汽博会时,佩戴党徽及“党员先锋队”红色袖标——守初心,担使命;强引领,当先锋;严律己,展形象;树旗帜,亮身份。

  制定《接待服务方案》,提供各项保障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落实到位,为了接待服务好汽博会,强化“沉浸式服务”,制定了《第十九届汽博会接待服务方案》,明确了总指挥、副总指挥及责任区域,上岗时间,要求各负责人身体力行工作在一线,解决相关问题 。划分工作组,即:综合协调保障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保洁绿化组、物业保障组、安全消防组、现场协调管理组等,各司其职。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经开区各部门对会展中心给予强有力的支持,解决了许多难题,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协同作战,举全区之力提供各项保障工作。
  硬件设施再升级,综合功能更完善。物业完成硬件设施维修改造工程10项,分别是:展馆大白粉刷(局部);展馆卫生间零星维修;5号馆咖啡厅防水卷材维修;6—7号馆室外通道下水井改造;变电所高压绝缘检测;二次供水检测;电梯维护保养检测;展馆空调机组保养、调试;展馆电暖器套装外罩等。
  事先对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为了加大排查力度,共派出电工30余人分布在1—9号馆、室外展区,采取新老搭配的方式优势互补,确保用电安全。

  安全保卫及疫情防控,严格加强监督管理。为了确保汽博会顺利举办,维护好室内外展场的正常秩序,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安全部重新梳理和制定了《第十九届汽博会安全保卫方案及预案》。布展期间每天派保安员40人,开展期间每天派保安员80人保驾护航。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共设置5个隔离室,有专人值守,疫情防控组不定期、不定时监督、抽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闭馆后安排专人对展馆内进行全面消杀。

  消防安全毫不放松,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为了保障消防设备设施完好使用,消防部完成了火灾自动报警线路维修;对消火栓栓头维修;对应急灯、疏散指示标识故障更换;对消防广播测试维护;对排烟风机、防火卷帘门、消防水炮远程测试启动共5项。对运输公司人员进行培训;7月8日晚联合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救援大演练;利用广播播放安全须知及防疫事项等。除了专职消防人员巡视外,每个展馆配备“防火监督员”进行管理。

  下大功夫管理卫生,营造整洁的办展环境。会展中心努力营造整洁、清新、优雅的环境,绿化保洁部继续坚持“您的满意,是我们永远的追求”工作标准,要求保洁员工作中细致、热情、认真。加强对保洁员进行安全教育、礼节礼貌等培训。做好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一如既往坚持“定人、定岗、定时、定标准、定任务”的好做法,从大处着眼,小事入手,认真把关,高标准完成任务。布展期间每天投入保洁人员70人,开展期间每天投入保洁人员300人,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区域及卫生间安排专人看守,确保整洁、文明的办展环境装点汽博会每个角落。
  以汛为令以险为号,密切关注严阵以待。汽博会期间正值雨季,本着“安全第一、常抓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重新修订《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安全及防汛人员值班表》,共分三个组,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中层干部担任副组长、各部门骨干力量为成员,轮流值班。增结合会展中心各区域特点,确立防汛值班点和叉车、沙袋、锯末子等储备物资,以及数台潜水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以汛为令、以险为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防范措施,关键位置安排专人看守,严阵以待,确保出现险情及时消除,为汽博会保驾护航。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