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展志愿风采 经开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03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文化自信 展志愿风采 经开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03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坚定文化自信 展志愿风采

——记长春经开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赵曼萍

2022-07-12 13: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经开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会长赵曼萍是一名中共党员,忠于党忠于人民,从小受父亲影响,养成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带领志愿者努力践行“阳光道德”,以家风、家教和道德教育为内容的“阳光道德大讲堂”深入老百姓心中。

  以党建为引领 奉献新时代

  作为协会发起人,在协会成立初期,人员和场地紧张,但她没被困难吓倒,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强烈地支撑着她的内心世界,一路上和阳光志愿者充满信心排除万难。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工会、阳光书院、孔子学堂。党支部10名党员和广大阳光志愿者团结一心,本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宗旨。完善了“1 N”个志愿服务体系;搭建共建共享“爱心联盟”;编辑“阳光文化报”“阳光大事迹”;开展“百遍读诵经典”和“助推全民健身武术瑜伽公益课堂”等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

  搭建爱心联盟 把优秀文化传遍千家万户

  协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活动中心”“阳光书院”为载体,成功的把优秀传统文化办到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监狱和戒毒所等单位,组织策划《阳光道德大讲堂》各类学习培训近450期。

  她和志愿者筹集资金购买《弟子规》《大学》《道德经》等书籍5万多册、刻录光碟5万多份、购买发放环保便携式筷子2000多双、口杯3000多个,还有笔记本和笔等学习物品。多年来,爱心人士为社会捐款200余万元,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次,受众达7万多人次。

  发扬中华武术精神 助推全民健身

  2014年开始与长春明珠武术健身协会合作,为长期志愿者传授中华武术。赵曼萍同志带领团队,参加了6次民间国际比赛,参加了3次长春市体育局组织的体育赛事,至今共获得133枚奖牌。获得中华武术百杰称号和亚太武术公开赛武术发展贡献金奖,为助推全民健身起到了引领作用。

  学雷锋展担当,为文明城市添风采

  赵曼萍同志组织志愿者连续5年在饮用水源地新立城水库植树1.2万棵。购买树苗8万棵,可栽种20公顷的绿茵。带领志愿者去净月潭、南湖、新立城水库水源地、小区等地捡拾垃圾。组织慰问老兵、孤寡、残障和困难户,为老人理发、烫发,为敬老院老人包饺子、按摩、洗脚等。

  她策划的《开国大典》《天耀中华》《最美抗疫视频》《阳光会歌》等视频短片,深受各地百姓欢迎。

  用爱心架起生命的桥梁,用行动托起健康的彩虹。近几年来,她号召志愿者无偿献血2万多毫升,无私奉献,传递大爱。

  在抗疫期间,她勇于担当,不怕危险,号召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抗疫工作,带领130名阳光志愿者奋战在4个社区,排查消杀、执勤站岗、核酸检测,守护上万户居民。

  坚定文化自信,重拾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价值,是她毕生的追求。未来,赵曼萍励志在有生之年把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紧密集合,为党和人民做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