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夜晚因你而璀璨” 经开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565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夜晚因你而璀璨” 经开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565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疫中吉林暖时刻|“夜晚因你而璀璨”

——记兴隆山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王佳

2022-04-27 2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乍暖还寒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城市静止。兴隆山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王佳立刻投入到战斗中,守卫人民,保卫家乡。
  在接到后勤组工作通知时,王佳便做好了以大局为重,牺牲小我的准备,紧急参与到防疫后勤工作中。自3月8日起,她再也没有回过家。

  为了保证物资按时发放,顶着人手不足超负荷连轴转的工作压力,王佳主动牺牲休息时间,一天24小时在单位待命,凌晨听到领取物资的电话便从沙发上弹起,戴上口罩跑到楼下配备各个核酸检测点位所需的全部物资。最忙的时候,一个电话打进来,她就立刻放下碗筷,跑到库房,常常从早上五点半到凌晨一两点钟,马不停蹄往返于各个库房之间,累得倒地而眠。
  搬运、领取、清点、发放、记账.....每日忙碌于防疫物资保障战线,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坚强的后援。王佳和其他后勤保障同事们一起度过了不平凡的日日夜夜。
  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打后勤保障战。防控疫情,迫在眉睫,她坚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任何一个岗位都是不可或缺的,只求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尽管在这个过程中充满困惑、劳累、迷茫,但是她仍保持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次统筹、负责发放好每一份物资。

  不久后,王佳又接到负责老镇区4个社区6个村及企业保供工作的任务。发放完防疫物资接着发放蔬菜包,发放完蔬菜包又马上统计防疫物资,有时几项工作同时穿插进行。瘦弱的她没有惧畏,合理安排,统筹推进。运送蔬菜包的车辆到达镇政府后,她马不停蹄开始统筹物资份数,根据各村、社区所需数量及村、社区地点,订行车路线,在确保蔬菜包运送的同时,还要不耽误各村、社区正常的核酸检测,协调接应蔬菜时间。她丝毫不敢怠慢,争分夺秒,确保及时送往各村、社区,送到每家每户。人手不够时,她每次都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将一袋袋、一箱箱蔬菜包从车上卸下来,经她手发放的蔬菜包数量近2万份。里面有辛苦,有疲惫,有汗水,有泪水,但她从没有临阵逃脱,更没有抱怨叫屈,因为她知道,她所做的,是最直接的保障民生行动。
  每晚回到办公室,她都疲惫到无法站立,手臂和双腿几乎酸得没有知觉。抬头看着漆黑的夜幕,一轮皎洁的月悬空,她想,闪着光芒的人在城市各个角落支援,他们奔走一线,勇担重任,日夜操劳,用行动筑起坚硬的盾,众志成城共退疫情。王佳或许是一束微光,焰火微小,但她燃烧生命,全力以赴,照亮充满希望的道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经开区提供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