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经济开发区: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经开区-区域模块 郭龙 35575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经济开发区: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经开区-区域模块 郭龙 3557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朝阳经济开发区: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2-04-17 15: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长春朝阳经济开发区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提前布局,“一企一策”,纾难解困,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全力以赴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image.png

  提前布局

  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

  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建立日会商、日报告工作机制,立足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统筹调度,实时指挥。

  4月14日,经过科学评估,精心谋划,开发区制定了《长春朝阳经济开发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从总体要求、闭环管理、安全生产、通风消杀、隔离室设置、防控物资储备、运输车辆管理、员工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管理举措,全面梳理并逐条规范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对员工基本信息台账、企业承诺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返岗员工统计登记表等各项工作流程提出明确要求,并严格实行备案制。

  一企一策

  打好安全防控“主动仗”

  4月15日,朝阳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域内一汽、长客配套企业和各汽车零部件企业就防疫物资储备、员工食宿条件、生产经营准备和员工返岗统计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围绕复工复产各环节工作,与企业负责同志共同研判、共商对策,指导企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不误。

  同时,采取“全员包保、助企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发区各分管领导和机关干部分片包干,全流程对包保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全流程闭环管理,监督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员工分期分批返岗计划,精准掌握返岗员工居住小区管控情况,核实确认返岗条件,为安全稳定恢复生产奠定基础。

  纾难解困

  打好暖心助企“组合拳”

  开发区积极帮助辖区企业用足用好复工复产各项扶持政策,引导企业提振信心、稳定预期。为打通堵点难点,开辟了复工复产服务绿色通道,增设企业复工复产咨询专线,“助企110”24小时在岗、全天候护航,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咨询、用工短缺、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疫物资保障等各类问题,建立要素供需对接机制,做到服务周到、保障有力。

  4月14日,开发区按省市要求扩大范围、全面动员,放开了辖区内296家规上工业企业、相关配套企业和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复工复产审核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6户企业提出了复工复产申请,其中16户企业完全具备复工复产条件,8户企业正在开发区指导验收下,积极筹备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32户企业正在与开发区工作专班紧密沟通,加紧修订完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下一步,朝阳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帮扶指导各复工企业定责防控、定岗生产、定点居住、定线管理,坚决把好企业复工“安全关”,以需定产,全力以赴助力企业迅速恢复产能、安全平稳运行。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