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更多人见到春天,他们把自己化作春天——经开区花园小学教师志愿者一线战“疫”纪实 经开区-区域模块 郭龙 3557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了让更多人见到春天,他们把自己化作春天——经开区花园小学教师志愿者一线战“疫”纪实 经开区-区域模块 郭龙 3557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为了让更多人见到春天,他们把自己化作春天——经开区花园小学教师志愿者一线战“疫”纪实

2022-04-16 23: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8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长春经开区花园小学闻令而动,按照文教局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分析,立刻进入备战状态。

  学校党支部号召全体教师冲锋一线,教师志愿者迅速转变角色,投身到经开区各社区,配合街道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30日,已调派党员干部、教师日均30余人次。同时,学校的教师抗疫志愿者储备队也在不断壮大,上网课的教师看到自己的同事日夜奋战在一线,纷纷主动请缨,志愿逆行,为战“疫”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我本无铠甲,白衣作战袍”

  3月8日22点,花园小学的工作群发出一条通知:“请各位防疫教师志愿者于明早六点半,到达各自点位,参与全员核酸工作。”号令一发,教师志愿者纷纷做起准备工作:校领导接到任务第一时间与社区进行联系,安排第二日工作日程;后勤人员则驱车返回学校,盘点物资备品,布置场地;有的老师父母年迈无暇顾及,连夜求助邻居暂为照料;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连夜将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中……疫情阴霾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奔赴战“疫”前线。

  “六点半准时到达点位” “五点半准时集合”“半小时后开始核酸采样,请各位准时到岗”……老师们起床时间越来越早,任务愈加紧急,但是他们毫不推脱,也未有迟疑。三月的长春,春风刺骨,寒冷依旧。为了保障居民核酸采样安全,她们时常在户外进行工作,寒风凛冽,她们的手被冻得通红;久坐低头采集信息,她们的肩背开始酸痛……可即便如此,她们还是主动请战,克服困难,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暖手宝,她们便用灌满热水的瓶子来暖手;没有合适的场地,她们索性拿塑料布,亲自动手围出一个简易的工作室;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爬楼爬到腿软,她们便席地而坐,休息片刻后继续干;不停歇的脚步,让她们忘记了时间,全区核酸检测的二十余天里,她们经常要忙碌到深夜才能休息。可即便如此,她们还在说:“没关系,需要我,我就上!”

  那个为了第一个到达点位,凌晨不到4点就要出发的她;那个入职不久,扫楼敲门一天走出上万步的她;那个忍受居民情绪暴躁无端挑剔,心中有无限委屈的她……都只是花园小学防疫志愿者团队中的缩影。其实每一位闪闪发光的“花园人”都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二十几天,500多个小时,她们奋斗在一线!护目镜上已满是水雾,口罩将脸勒出红痕,双手因频繁消毒粗糙开裂,汗水也早已将防护服打湿,但她们仍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专业的工作态度完成各项任务。

  柔肩担重任,巾帼展芳华

  骤然拉响的疫情防控警报,不仅是对一座城市的考验,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考验。在二十余天的艰苦奋战中,学校领导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科学谋划,靠前指挥,带领教师志愿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她们每天朝五晚十一,全天值守,直接“在校安家”,办公沙发、一席薄薄的被褥便是她们的栖身之所;第二天,依旧顶着刺骨的寒风,义无反顾地挺身一线。她们舍身忘我,在战疫中书写“顽强”,用奉献书写“担当”。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疫情面前,花园小学全体教师以师者情怀投身抗“战”一线,以师者担当彰显英雄本色。他们是花园小学的教学精英,更是长春防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自己对党的誓言和承诺。

  从躬耕课堂的日日夜夜,到躬身入局的抗疫脊梁,从三尺讲台转战抗疫一线,“花园人”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悄无声息地奋战。春寒料峭,人心更暖。相信,胜利的风帆定会早日扬起!

  图文来源:长春经开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