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招商加快医药产业科技成果本地转化 经开区-区域模块 范思思 3118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借力招商加快医药产业科技成果本地转化 经开区-区域模块 范思思 3118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借力招商加快医药产业科技成果本地转化

2020-04-28 09:38 | 来源: 长春日报

  在近日举行的长春市战略新兴产业专班医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会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前沿的科技成果点燃了企业的投资热情。推介会上,经开区招商人员成功开展了医药项目专题招商,与目标企业主动对接,并与多家企业初步建立了联系。

  推介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的8个课题组人员,分别对微阵列生物芯片在临床分析中的应用、纳米抗肿瘤抗病毒试剂、超分辨病理检测分析设备、普适性生物基因诊断试剂和装置、现代中药创新研究及产品研发等9个项目进行了推介,受到了参会企业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推介单位,经开区也从产业、开放、服务、政策四大优势方面重点推介了该区落位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的基本条件;并详细介绍了经开区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的合作情况。据了解,经开区已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吉林工研院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园,重点围绕医药健康、高分子等新兴材料产业方向,构建“政产研金”合作的实体模式,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联动”,打通孵化与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不仅如此,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承接载体充足,有新兴材料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园、“一带一路”生命健康科技园、双创示范基地,可实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推介会上,经开区招商人员成功开展了医药项目专题招商,与目标企业主动对接,并与多家企业初步建立了联系。“此次活动,我们全程参与、精心推介,既是利用长春市项目专班平台开展的一次‘大招商’活动,也是当前形势下创新招商方式,强化借力招商的又一举措。”据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强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的交流和沟通,不断寻求在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机会,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生根。(撰稿 宋莉)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