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拐杖椅 助老解难题 经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6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心拐杖椅 助老解难题 经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6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爱心拐杖椅 助老解难题

2019-03-14 08:5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宋 莉

  13日,在经开区兴隆山镇兴新社区兴隆丽景城小区里,几位老年人抚摸着拐杖椅笑逐颜开。“有了这拐仗椅,走路和休息都方便多了,感谢好心人,更感谢党和政府!”一位老年人表示。

  说起这些老年人手中的拐杖椅,还有一段政府、社区与企业合作为民服务的小故事。原来,去年11月12日,负责经开区经济工作的长春兴隆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心锐,到兴新社区开展“社区工作日”服务工作时了解到,兴新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357人,其中,部分是因高龄、残疾等原因致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这些老年人没有家人的陪护无法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兴新社区希望有爱心企业捐助拐杖椅,解决老年人出行不便的问题。赵心锐当场表示全力支持,并安排经开区商务局协调区项目服务一局沟通驻区企业与兴新社区开展“社区+企业”互助活动,鼓励企业进社区开展服务。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得知此事后积极响应,无偿捐助200把拐杖椅,解决兴新社区部分老年人外出行动不便的问题。

  在随后开展的“慈孝新风、健康共享”拐杖椅发放活动中,兴新社区分批将企业捐助的拐杖椅发放到外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手中。近日,兴新社区党支部收到了居民送来的感谢信,希望通过社区向经开区及爱心企业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