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号角 经开区召开2019年工作推进会 经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15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吹响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号角 经开区召开2019年工作推进会 经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15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吹响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号角 经开区召开2019年工作推进会

2019-02-12 09:1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11日,正月初七,年味儿虽然尚浓,但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迅速收心归位,从“节日”模式快速切换到工作模式,在当日下午召开的2019年工作推进会上,全区22个部门共同吹响了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在项目建设上,经开区全年要加快建设121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确保一汽丰田发动机、顺丰电商产业园、安能电商产业园、长春国际会展商务综合体等续建项目早复工、早投产,确保唯品会吉林省总部、友诚汽车零部件、万丰机器人、居然之家等新项目开工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试行“科技创新券”制度,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提高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数量。

  在招商引资上,经开区将重点在招“大”商、引外资上发力。创新设立招商信息专项奖,鼓励经开区管委会全员积极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开展兴隆综保区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积极探索平台中介招商新模式,有效扩大借力招商途径。

  在营商环境建设上,经开区将创新推行“首席服务”新模式,今年将建立“首席服务”链网络平台、制作“首席服务卡”、编制《营商环境手册》、建立监督评价体系链等,推动服务企业实现全员化、精细化、精品化。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经开区将不断创新,以“三点”(扫清堵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为突破口,以“五个延伸”(由主次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由平面向立面延伸、由白天向夜间延伸、由城区向城乡延伸、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延伸)为落脚点,强势推进“八大工程”(精品宜居工程、形象提升工程、“伤痕”治理工程、秩序畅通工程、拆违治乱工程、生态环保工程、共治共管工程、管理创新工程),全力打造“特色宜居经开”。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